28+6+6!广东终于找到一个像外援的外援

28+6+6!广东终于找到一个像外援的外援
2018年01月10日 21:51 新浪体育
广东终于找到了一个有攻击力的小外援 广东终于找到了一个有攻击力的小外援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在2017-2018赛季CBA第26轮比赛中,广东男篮主场114-107战胜广厦男篮,他们的新任外援莫里斯全场比赛出战30分钟拿到28分6篮板6助攻的数据。作为第一次打CBA的他来说,这个表现非常不错。

  当第四节比赛两队战至最激烈的最后5分钟时,广东主帅尤纳斯选择换上了莫里斯,换下大外援尼克尔森,就说明了他对这个首次代表广东出战的外援的认可。莫里斯出场后不负众望,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其中最后1分40秒时的高难度上篮压下了广厦队反击的势头,这个精彩的动作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喝彩。半个赛季的CBA过去了,广东队终于有了能在关键时刻和对手对飙关键球的小外援。

  在这场CBA的首秀中,莫里斯在首节比赛后半段一登场就显得状态正佳。他先是用一记正面的三分拿到了自己在CBA的首次得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莫里斯迎来了自己的得分表演。他里突外投连拿5分后,广东队将领先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接着莫里斯接到队友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传球后,三分再中。下一回合,他背身单打刘铮后跳投命中。这一连串的得分让人见识到了湖人队主要轮换球员的得分能力。

  最终莫里斯全场比赛拿下28分,两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58%,三分球也有8投4中的表现。要知道他的前任杰克逊在CBA打到第8轮比赛才有过单场20分以上的表现,而莫里斯首秀就能拿到将近30分的数据,足以说明两者的差距。杰克逊在广东队总共打了24场比赛,留下了场均15.8分4.5个篮板和4.2次助攻的数据,而他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屡次迷失也总是让球迷叹息不止。相信莫里斯的到来将改变广东队缺少“致命杀手”的局面。

  莫里斯不仅自己能力突出,也已经很好的融入了球队氛围中。当广东队在比赛中有精彩得分时,他总是在场边第一个站起大声为队友鼓掌叫好,当比赛出现暂停时,他也第一时间走到替补席旁和队友击掌鼓励他们。

  1991年出生的莫里斯此前总共在NBA打了5个赛季,在他表现最突出的2012-2013赛季,他在湖人队出场48次,场均可以拿到4分1.2个篮板和1.6次助攻。目前他在广东队还仅仅只是试训外援的身份,如果他能够始终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相信广东队很快会给他送出一份正式的合同。

  (Eric)

广东队广厦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