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崛起如同高山施压 好友托马斯受鞭策终爆发

2017年01月10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给同龄的伙伴们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斯皮思给同龄的伙伴们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乔丹-斯皮思让他那个年龄组的所有人都感到难受,其中也包括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

  高中2011级包括了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奥利-施莱德简斯(Ollie Schniederjans)以及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而他们青少年时期的朋友之一:斯迈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只比他们大一岁。

  他们都是拥有光明前景的顶尖球员。

  没有一个人比乔丹-斯皮思更快证明自己,而他抬高了所有人的标准。

  在未能通过资格学校考试第二关,开始2013年没有任何巡回赛身份的情况下,乔丹-斯皮思获得了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接着那个夏天他取得了第一胜,一路打入巡回锦标赛,参加上总统杯,并突破了世界排名前25位。

  贾斯汀-托马斯在2013年的那个夏天转为职业球员,他在威巡赛上打了一年,在进入大联盟上没有遇到问题。新人年,他五度进入争冠行列,包括球员锦标赛,可是没有一次取胜。

  即便经历了那样强的一个新人赛季,贾斯汀-托马斯却很容易觉得自己未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在人们议论年轻运动的时候,他迫切地想参与其中。那一年,贾斯汀-托马斯刚满22岁。

贾斯汀-托马斯赢得美巡第三胜贾斯汀-托马斯赢得美巡第三胜

  两年之后,当人们谈到高尔夫之中冉冉升起的新星时,他肯定是议论的对象之一。

  贾斯汀-托马斯开始新一年的时候,在卡帕鲁瓦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以及生涯第三场胜利:SBS冠军赛。他的世界排名达到峰值:12位,加入乔丹-斯皮思(第五位)、松山英树(第六位)的行列,成为第三个进入世界前15位的25岁以下选手。

  “我想那对我是大大的鞭策,” 贾斯汀-托马斯说,“真的很奇怪,我的意思是说,一些朋友……我并不是因此疯狂,可是看到一些朋友,看到我同年龄的选手表现好,有时候真的有点沮丧。不是因为我不为他们加油,而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与他们一样好。那样思考是不成熟的。不过现实就是,未来相当长的时间,我们会相互搏斗。”

  贾斯汀-托马斯是那个年龄组中第四个在美巡赛上取胜的选手。

  乔丹-斯皮思已经赢了六次,包括2015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而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在三个星期的时间里,埃米利亚诺-格里洛赢得弗莱斯公开赛,斯迈利-考夫曼在拉斯维加斯取胜,而贾斯汀-托马斯于吉隆坡突破。

  接下来一个星期显示了怎样的兄弟情怀。

贾斯汀-托马斯与斯迈利-考夫曼贾斯汀-托马斯与斯迈利-考夫曼

  上海汇丰冠军赛举行期间的一天夜里,乔丹-斯皮思、埃米利亚诺-格里洛和贾斯汀-托马斯围坐在大堂的一个小桌边吃冰激凌,调侃着他们的青少年时代(绝大多数故事是关于考夫曼的,当时他不在场)。

  星期天在种植园球场,乔丹-斯皮思打出65杆,冲上去获得并列第三名。他一只眼睛盯着橄榄球NFL比赛,一只眼睛盯着最后几个洞。贾斯汀-托马斯在两个洞的区间里,5杆优势削减为了1杆。可当他在17号洞,8号铁打到3英尺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就走下去,在18号洞果岭外等候他。

  乔丹-斯皮思和贾斯汀-托马斯在巡回赛上的时候总是被联系在一起。

  在其新人年,贾斯汀-托马斯提到“乔丹兄弟”的次数看上去远远多于他自己的名字。这样的感觉越来越为人熟悉,在卡帕鲁瓦显示了出来。贾斯汀-托马斯获得36洞并列领先,当一个记者猝不及防地询问他:是否同乔丹-斯皮思聊过球场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去年在此取胜——贾斯汀-托马斯回答说:“不,还没有。”

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丹尼尔-伯格尔与朋友们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丹尼尔-伯格尔与朋友们

  当赛事开始之前的那个周末下雨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和贾斯汀-托马斯一起去了毛维岛没有乌云的地区练习、打球。

  他们仅仅在球场上是敌手,这可以追溯到10年前,他们一起获选代表美国,参加法国举行的依云青少年大师赛。贾斯汀-托马斯赢得了那场36洞比赛,以及与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打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机会。而乔丹-斯皮思那天为他背起了球包。

  贾斯汀-托马斯表示高尔夫生涯最沉痛的失败是2012年NCAA锦标赛决赛败给乔丹-斯皮思。当时乔丹-斯皮思在15号洞的球道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而他的胜利帮助得克萨斯大学在里维埃拉战胜阿拉巴马大学,赢得了团体赛锦标。

  乔丹-斯皮思对于好朋友贾斯汀-托马斯在卡帕鲁瓦获得巨大领先,滔滔不绝地加以赞扬。

  “我觉得这也许打开了闸门,”他说,“这个人开球相当远。他真的拥有非常、非常漂亮的短杆技术。他的球场策略很棒。他按照需要的打好了这座球场。坦率说,他在容易的球洞把握住了机会。

  “我真的为他激动。非常了不起。瞧见这一切非常了不起。下个星期,他也将非常难打败。”

  贾斯汀-托马斯和乔丹-斯皮思也将参加本周的索尼公开赛。

  同样还有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和奥利-施莱德简斯(Ollie Schniederjans)。毫无疑问,他们将相互关注,看谁能取胜,并希望这一次机会轮到自己身上。

  相关阅读:托马斯再次击败松山英树 SBS冠军赛夺生涯第3胜

  世界排名:托马斯升至12位 松山英树接近斯皮思

  托马斯仍为错过莱德杯心痛 斯皮思为好友夺冠开心

  托马斯三轮平均开球311码!小个子也可以当大炮手

  SBS冠军赛改运有何秘诀? 只因托马斯这次有准备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斯皮思托马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