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丑陋数据刺激沃克尔 今年誓要提高开球精确度

2017年01月03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米-沃克尔杰米-沃克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作为美巡赛上最有力量的球员之一,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不用去看美巡赛的ShotLink也知道2016年他没有有效使用自己主要的武器。可是杰米-沃克尔还是看了数据单,了解到有一项数据导致他的银行账户透支。

  一方面开球平均距离超过300码,沃克尔的开球精确性排名只有183位,上球道率仅仅48%。这是他球技之中唯一失分的地方。

  可是话又说回来,挖掘数据了解自己的弱点并不必要。沃克尔评估一下巴特斯罗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时的表现就可以了。当时他领先1杆力克世界第一简森-戴伊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上个赛季唯一胜利。沃克尔在下球场痛下杀手,打出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而这样一个好表现,主要是一号木驱动的。

  那个星期,沃克尔上了54条球道之中的34条,给自己制造了完美的综合表现。毫无疑问,这样一种表现,他希望出现的频率更高。

  “如果你看一看那个星期,我的开球极好,我的推杆也很好。我知道当我开球好的时候,别的部分也会很顺畅。那渗入到了别的部分,”沃克尔星期一在卡帕鲁瓦度假村种植园球场说,“我从将球开到球道上获得了自信。那激励我打得更好,从我身上卸去了许多压力。”

沃克尔誓要加强开球精准度沃克尔誓要加强开球精准度

  这个纤瘦的得克萨斯人,元月16日将年满38周岁,并不是唯一一个被开球效率拖后腿的人。已故阿诺德-帕尔默就会从开得好的球中得到激励,而杰克-尼克劳斯表示他最重要的一支球杆是一号木,因为那让他与同辈球员区分开来,而区分的不仅仅是距离。而今天的选手之中没有一个比联邦杯总冠军罗里-麦克罗伊从一号木中收获更多的了。

  沃克尔在美巡赛上赢了六冠,是一个全面型的球手,各方面都很扎实,可是他不能仰赖菲尔-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那种精湛的救球能力。沃克尔是A点到B点的那种直线精确。

  “对于我而言,如果我长杆挥得好的话,我知道我余下来的部分也会很好,”他说,“每样事情节奏都很好。如果我开球好,别的部分会容易一些。不仅仅是给自己制造得分机会,还在于我会从中找到自信。我感觉自己不会打那么多柏忌。那是一种舒服的感觉。”

  虽然休赛季的时间很短,沃克尔就一直在加紧挥杆的训练。太长是错误的。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上,他开始专注于那点进行矫正。当时他与瑞奇-福勒搭档,最终获得并列第二名。

  “你怎么去衡量管用不管用?你要去实地比赛,”沃克尔说。

  他现在准备在卡帕鲁瓦这么做,尽管过去10天他一直在与鼻窦炎对抗。沃克尔在种植园球场的8轮球之中仅仅2次打破70杆,其中最低杆是去年第三轮的64杆,当时他获得并列第十名。

  “我秋季没有打太多,当我参赛的时候我没有准备好,这已经显示出来了,”沃克尔说,“在莱德杯之后,我肯定有点疲劳。可是我很激动现在启动。”

  是的,新的一年总是意味着从头开始。也许值得关注的是美巡赛上再没有卡帕鲁瓦这么宽阔的球道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沃克尔一号木尼克劳斯麦克罗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