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斯滕森狂破纪录 二森之战胜过阳光下对决

2016年07月18日0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与米克尔森的对决终决胜负斯滕森与米克尔森的对决终决胜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亨利克-斯滕森不断击出生命之中最好的击球,一杆接一杆,因为他没有别的方法在英国公开赛的对决之中战胜菲尔-米克尔森。可以肯定,到最后这场对决可以摆放在高尔夫最经典的战役之中。

  不过对于亨利克-斯滕森而言,他只关心银质葡萄酒壶。当然,这个星期天,他收获的远远大过于此。

  这场大满贯大师之作的最后一杆是皇家特隆18号洞的20英尺小鸟推。小球在最后一次转向之后落入了洞杯之中。这一轮的第十只小鸟让亨利克-斯滕森打出了63杆,他因此追平约翰尼-米勒,交出了大满贯赛冠军在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

  亨利克-斯滕森的四轮成绩为264杆,这是大满贯赛历史上的72洞最低杆数。与此同时,他追平了简森-戴伊去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打出的红字纪录:低于标准杆20杆。

  对于他而言,上边的一个也不能少。

  亨利克-斯滕森领先3杆战胜米克尔森。米克尔森已经在大满贯赛之中11次拿到亚军了,可他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亚军。

  左撇子选手交出没有柏忌的65杆,其四轮杆数(267杆)在过去一个多世纪之中,除了两届比赛之外,全部都能赢。

  “大满贯赛的最后一轮打出65杆,通常情况下足以取胜,”米克尔森说。

  可是这一次却不够。

斯滕森举起葡萄酒壶斯滕森举起葡萄酒壶

  亨利克-斯滕森举起了葡萄酒壶,他在闭幕仪式上对米克尔森说:“非常感谢你制造了这么伟大一场战斗。”米克尔森表示这是在没有取胜的情况下自己打出的最好一段高尔夫。

  “你知道他不会退缩,他会在每个洞尽力抓鸟,”亨利克-斯滕森说,“因此我努力做到同样的事情,非常高兴最终能登顶,赢得这座奖杯。”

  这是一场重量级的较量,让人不由得想起1977年在艾尔郡海岸另外一座球场:坦伯利上演的“阳光下的对决”。当时汤姆-沃森与杰克-尼克劳斯一直拼斗到了最后一个洞,再也没有别的选手靠近过10杆之内。

  亨利克-斯滕森和米克尔森连续40个洞,差别没有大于过2杆,直到瑞典选手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

  米克尔森领先过一次,那是在第一洞两杆换手之后。当比赛还剩下5个洞的时候,他们并列领先。这个时候,亨利克-斯滕森在14号洞,三杆洞抓到18英尺小鸟,接着凭借一推埋葬了左手怪杰。这一推足可以成为他作为大满贯赛冠军的标志性时刻。

  亨利克-斯滕森在15号洞跨果岭推入了一个50英尺的小鸟长推,当小球还在路上的时候,他已经朝着洞杯走了。当小球落入洞杯之后,他停在半途,挥舞起了拳头。这是瑞典40岁老将少有展露激情的时刻。亨利克-斯滕森有着一对冰冷的蓝眼睛,其瞪着人的眼神足以切穿金雀花。

  米克尔森在46岁的高龄付出了最大努力,期望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四年长的冠军。16号洞五杆洞,他三号木强行攻上果岭。其30英尺老鹰推仅差不到1英尺就落入了洞中。亨利克-斯滕森在那个洞的深长草中一切一推抓鸟,接着向胜利开拔。

  “我总是觉得他最终可以取得一胜,”米克尔森说,“我非常遗憾,我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J.B.霍姆斯(J.B. Holmes)在第二集团军中取胜。他获得第三名,可是已经落后14杆了。“这些人所打的球场与别的人打的不同,” J.B.霍姆斯说。

  自从三年前穆菲尔德英国公开赛以来,米克尔森还没有取得过胜利,那一年,亨利克-斯滕森恰巧是亚军。米克尔森开始皇家特隆这一周的时候交出63杆,可是亨利克-斯滕森最后一轮就打出了他开局的杆数。

  瑞典人在第42次打大满贯赛的时候取得了胜利,成为历史上第八个年满40周岁之后才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的选手。除了杆数,另外一个表现的标尺是:星期天他每一个洞都有小鸟推杆。亨利克-斯滕森在第一洞果岭外边一点三推吞下柏忌,另外11号洞,他也三推吞下柏忌,

  18个洞之中,他俩仅仅只有6次双方打帕战平。

  亨利克-斯滕森成为英国公开赛历史上第四个四轮都为六字头的选手,加入泰格-伍兹、尼克-普莱斯与格雷格-诺曼的行列。他同时终结了1950年以来,总共六位美国人在皇家特隆连续夺冠的历史。

  现在他可以喘一口气等待下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了。11天之后,那场比赛在新泽西州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上演。那之后,亨利克-斯滕森将前往里约参加奥运会,追寻金牌。

  很明显,在这样一个时刻,银质奖杯更显珍贵。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斯滕森皇家特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