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中国双塔NBA前景均存疑 奥运后将有结果

2016年07月17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与王哲林的NBA前景均不明朗周琦与王哲林的NBA前景均不明朗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今年NBA选秀大会,周琦在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王哲林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两名国手同时被NBA球队相中本是一件双喜临门的大好事,然而从被选中至今,他们是否会在今年登陆NBA还未有定论,各种流言与猜测满天飞。近日,周琦和王哲林他们接受了央视的采访,首次回应此事。周琦坦言他的情况很复杂,王哲林则表示等打完奥运会再决定。

  从天赋上来说,周琦是目前中国篮坛的第一人,身高臂长且兼具灵活性和投篮准星,是一个可塑之才。为了准备NBA选秀,周琦早早赴美进行特训,并接受了多支球队的单独试训,他的经纪人团队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运作。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周琦的经纪人团队对他在首轮被选中胸有成竹,中国球迷对此也坚信不移,纷纷在网上猜测究竟他会去凯尔特人还是太阳呢,然而在选秀大会上周琦一路滑到43顺位才被火箭队选走。对于这个结果,所有人都有些失落,还好周琦的归宿是中国球迷最喜爱的火箭队。而王哲林能在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则算是意外之喜,他没有参加NBA组织的试训,一直在进行康复。中国球迷在双喜临门过后,陷入了双重担忧,他们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去NBA呢?

  近期,关于周琦是否今年就加盟火箭的问题被讨论得沸沸扬扬,不同消息源说出的话都不一样。火箭方面表示,周琦并非不在球队下赛季的计划之中,因为新疆队不放人。新疆方面则表态,火箭队从未与他们联系过。另外,周琦的经纪人团队则说一切都没有定论。

  整个事件周琦从未表态,这段时间他正跟随国家队征战一系列热身赛,或许是受到这些事件的影响,他的球场状态令人担忧。对于立即登陆NBA还是留CBA再战一年的问题,周琦终于发声了,他说:“我现在这个情况很复杂,然后还需要跟他们协商,包括就算去了之后,后续的一些事情。”

  相比周琦,王哲林的情况要简单得多,他的母队福建队支持他的任何选择。不过,此前王哲林还从未透露过他的选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奥运会之后做选择,“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奥运会,现在先准备好这个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之后的事情,就等打完奥运会,再做决定。”

文章关键词:王哲林周琦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