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上下午命不同 冠军全靠老天爷钦点?

2016年07月16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风雨交加才是英国公开赛的真实一面风雨交加才是英国公开赛的真实一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简森-戴伊用了4双手套,在滂沱大雨之中,拼命保持干燥。在一个洞,他计算着风势,瞄准爱尔兰海击出一杆。

  请把这称之为:“英国公开赛分组的运气”。

  对于那些星期五早上开球的选手而言,暴风雨悬挂在遥远的天际,他们因此获得良机,在皇家特隆的情况变糟之前打出一些低杆。可是那些一天稍晚出发的选手,能期待的只有努力减少损失。

  “你必须理解一些人运气好,一些人运气不好,”世界第一简森-戴伊是下午打破标准杆的4位选手之一,“你必须接受你所面对的条件,顺势而为,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那些经历了最坏时刻的球员一个接一个向你形容他们所经历的事情,许多人的眼中透出迷茫。

  勉强晋级,乔丹-斯皮思站在16号洞发球台对着“斜斜砸下的雨点”唉声叹气。麦克罗伊,世界上开球距离最远的球员之一,有一次开球只走了230码,因为小球遇到一阵大风。简森-戴伊在15号洞甚至没有卯足劲,力图两杆上果岭,因为那是全场最长的五杆洞。

  到一天结束的时候,领先榜显示出了巨大差别。

  由米克尔森带头,排名前14位选手全部都来自上午。而20个第二轮打破标准杆的选手之中,仅有4人来自下午,分别是: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69杆)、简森-戴伊(70杆)、安秉勋(70杆)和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70杆)。

  “那是荒谬的,”贾斯汀-罗斯在第一天打出68杆之后,今天仅仅交出77杆。“你知道,当你看到两批次球员出现如此大差别,这一边的选手没有一个名次冒出头的时候,你会感到十分沮丧。”

  贾斯汀-罗斯因为2杆优势进入了周末。而乔丹-斯皮思只是压线晋级而已。他打出75杆之后,落后米克尔森14杆。得克萨斯22岁选手第三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希望火种无疑已经被扑灭了。

斯皮思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斯皮思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

  实际上,乔丹-斯皮思已经在期待两个星期之后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PGA锦标赛了。

  “我知道我在这里的机会可能已经完了,”他说。

  史蒂夫-史翠克连续打了14个帕,可是风雨最终还是找起美国49岁老将的茬来。

  他在15号洞的开球落入了球道左边的浓密长草之中。他打了一个暂定球,可是那个球也找不到了,至少是暂时找不到了。最终,就在他要回去再开一个球的时候,他找到了第二颗球。可是他能做的只有将球挖到球道上。他最终打了可怕的雪人:8杆,四柏忌。

  “你想搞一个可怜人聚会,”第二轮交出75杆的史蒂夫-史翠克说,“可是你过来的时候知道天气会怎样。”

  亨利克-斯滕森是那些把握住幸运时机的选手之一。他早上9点14分开球,打出当天最低杆65杆。那将瑞典人送到了单独第二位,仅仅落后一杆。

  亨利克-斯滕森早上开窗向外望的时候知道自己撞到了好运。

  “我的时机很好,”他说,“当你早上拉开窗帘的时候,你估计会有倾盆大雨,结果没有。你总是感觉它会在某一点开始,可是非常好能在下雨之前抓到两只小鸟。”

  星期六的天气预报看上去相对较干,一直到傍晚时分才会下雨,可是风速仍旧会在20英里/小时,这让比赛依然充满挑战。

  麦克罗伊五年前在皇家圣乔治的恶劣天气之中打过球之后曾经抱怨林克斯高尔夫的不公。他现在明显深刻理解了英国公开赛的变化无常。

  “有些分组顺你的意,有些不会,”他还记得2014年他在霍伊莱克取胜的时候有多么幸运,“我获得了运气好的分组,那个星期好事情发生了。接着今年,可不是那么好。可是我刚刚说过:‘我不会让错误的一边毁掉我的情绪,毁掉我的这个星期。’”

  在最恶劣的天气之中,麦克罗伊在5个洞中丢掉4杆。可是他仍旧打出71杆,这让他落后8杆,可是他仍旧觉得自己有机会重获葡萄酒壶。

  “我一直打得很好,那让我进入周末的时候很乐观,”他说。

  如果再能获得运气好的分组,肯定会更加乐观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米克尔森英国公开赛斯皮思史翠克林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