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皇家特隆中国面孔 裁判刘阳执法大满贯初体验

2016年07月14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阳(左)与韩国新星王情训刘阳(左)与韩国新星王情训

  苏格兰当地时间7月13日,第145届英国公开赛明天即将在皇家特隆高尔夫球场开杆。本届比赛虽然没有中国球员参赛,但你仍有可能在电视转播信号中找到一个中国面孔。他就是担任本次比赛的中国裁判刘阳。

  曾在国内执法过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欧巡宝马大师赛、深圳国际赛等国际一流赛事的国际级裁判刘阳是第一次到大满贯当裁判。初到皇家特隆,激动是他心中最先有情绪。“但我也挺放松的。我周一来报到的时候,拿到了十分详尽的资料,包括每个洞的注意事项。这样下去看场地的时候特别清晰。”

  本次执法英国公开赛的裁判共有80多人,除了R&A和英国公开赛委员会的裁判之外,有40多位受邀前来的裁判。刘阳是通过中高协推荐前来执法的裁判,国内著名裁判李今亮、郭萍等都曾执法过大满贯。“今天上午我们开了一个全体裁判会议。下午的时候,裁判6-7人分成一组,由经验十分老道的裁判带着我们逐洞讲解,这样我也自信了很多。”

  在英国公开赛四天比赛日中,刘阳将担任两天观察员和两天跟组裁判。“对于我这样第一次来大满贯的裁判,第一轮先会担任观察员,第二轮担任跟组裁判。第三天和第四天也是一天当观察员、一天当跟组裁判。”

  第一轮刘阳将跟随罗相昱、保罗-卡西和查尔-舒瓦泽尔这组,第二轮则担当王情训、琼-拉姆和瑞恩-帕尔默的跟组裁判。后两天将根据最新的分组再分配。

  在来英国公开赛前,刘阳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球场的概况、历史自然不在话下,常用的规则也又重新看了一遍。“规则里关于‘临时不可移动障碍物’的描述比较复杂,但在皇家特隆遇到这种问题的裁决的可能性是最大的,所以也认真的复习了一遍。”

  周日抵达苏格兰的刘阳每天坚持写一篇日记分享在微信朋友圈当中,希望能把自己在英国公开赛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国内的裁判。“我在日记中写的很多东西,国内的裁判都有共鸣,我写第一篇时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

  (李秋颖发自皇家特隆)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英国公开赛裁判刘阳国际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