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欣赏瓜帅胜过西蒙尼 齐祖让皇马大牌服气

2016年07月13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劳尔与齐达内效力皇马时劳尔与齐达内效力皇马时

  新浪体育讯  作为西甲大使,退役之后的劳尔一直在世界各地负责传播西班牙足球的理念。而随着近几年西甲球队的强势,劳尔又怎么看皇马、巴萨和马竞这些球队呢?

  “我很喜欢攻势足球,那种灵活而且进取的足球,我更加喜欢这种足球风格,但是也尊重和重视其他风格的足球。”在被问到“西蒙尼和瓜迪奥拉谁的足球风格更让他欣赏”时,劳尔这样说道。

劳尔如今是西甲在北美的办公室主任劳尔如今是西甲在北美的办公室主任

  此前接受采访时,巴萨前队长哈维曾说“一支伟大的球队不应该按照马竞的踢法比赛”,对此劳尔评价道:

  “我曾经说过,我很喜欢那种有着很好的攻守平衡和团队协作的球队。如果一支球队在比赛中全场拼命防守,然后在比赛还有5秒结束时完成绝杀,我们为何不给予尊重呢?”

  “马竞淘汰了巴萨,淘汰了拜仁,而且只差一步就赢得了欧冠,我觉得这说明,他们身上一定些非常坚定而坚持的东西。”

西蒙尼的成功引起了欧洲足球的剧变西蒙尼的成功引起了欧洲足球的剧变

  不过,劳尔依然对于瓜迪奥拉以及他所倡导的攻势足球很青睐。

  “执教曼城将是瓜迪奥拉的又一个挑战,他有希望完成从温格和佩莱格里尼时代开始的,对英格兰足球的改造。虽然瓜迪奥拉没在拜仁赢得欧冠,但是很多球迷,包括拜仁的很多球迷,都很享受他的足球。”

  “包括在德国国家队,很多时候也是在模仿和复制瓜迪奥拉的足球。而且瓜迪奥拉的足球每个赛季都有创新,甚至这种创新出现在每个月,每场比赛。我相信瓜迪奥拉将会带来让曼城的球迷享受的足球。”

瓜迪奥拉在拜仁成功与否依然很难下定论瓜迪奥拉在拜仁成功与否依然很难下定论

  而对于老队友齐达内在皇马的执教,劳尔表示:

  “最开始我没觉得齐达内能做教练。执教皇马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怎么处理球星云集的更衣室,因为这里面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应该出场,我觉得齐达内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他让安切洛蒂时代的气氛又回来了。”

  “齐达内相信自己的球员的实力,并且传达给了他的球员们一个信息,只要每个人都努力工作,赢得欧冠对于皇马并不难。”

齐达内执教之后与劳尔也曾会面齐达内执教之后与劳尔也曾会面

  “我觉得齐达内现在越来越适合这个位置,而且在把握更衣室气氛上做的也很好,但是新的赛季对于他将是巨大的挑战,因为这一次他要重新谋划球队的阵容。”

  (科穆宁)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西蒙尼齐达内劳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