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评美国公开赛:裁判死钻规则书 USGA陷入难堪

2016年06月22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SGA对于达斯汀的判罚方式将成为第116届美国公开赛永远的话题USGA对于达斯汀的判罚方式将成为第116届美国公开赛永远的话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虽然第116届美国公开赛已经落幕,达斯汀-约翰逊终于夺取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关于它的议论却在继续。以下是美联社高尔夫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最新评论。

  虽然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非常不同,可是今年却有两件事情是共通的。

  首先,最为特别的是,李-维斯特伍德最后一轮都与赛事冠军同组——在奥古斯塔是丹尼-威利特,在奥克芒是达斯汀-约翰逊,可以肯定,在皇家特隆,每个人都很欢迎他与自己一组,除非出发时间在早餐前后。

  其次,人们想起两场大满贯赛的时候,出丑的记忆与精彩的记忆一样多。

  在美国大师赛上,乔丹-斯皮思在12号洞两次击球下水,因为在后九洞打出41杆丢掉5杆领先。

  在奥克芒,美国高尔夫协会增加了“高尔夫最严酷考验”的新定义。达斯汀-约翰逊,在大满贯赛失手的历史悠久绵长,在打美国最艰难球场最后七个洞的时候不知道他的杆数是不是比他所打出的杆数高一杆。

  将这一切归罪于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裁判吧——他们没有给达斯汀-约翰逊一杆处罚,只是一味钻在规则书之中,没有抬头看一看,因为等待,他们正在毁掉这场锦标赛的完整性。

  如果他们知道达斯汀-约翰逊将被罚杆,那么应该立即告诉他,按照尼克劳斯的话说,“然后让他继续工作”。

  美国高尔夫协会星期一承认了这一点。它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很后悔因为等待造成了分心。

  相关阅读:USGA发布声明:后悔造成分心 坚持处罚达斯汀

  “一方面,我们聚精会神于做出正确的判罚,另外一方面,我们在12号洞通知达斯汀他在五号洞果岭的行为也许会导致一杆罚杆就对球员在领先榜上所处的位置制造了不确定性。”声明写道,“这给达斯汀及其他参赛选手,现场的观众,以及通过电视机、网络收看和收听赛事的人制造了不必要的模糊。”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

  星期一晚,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在美国高尔夫频道中给出了更为简洁的结论。

  相关阅读:USGA戴维斯:我们吞下大柏忌 应该直接处罚达斯汀

  “我们搞了一个大大的柏忌,”戴维斯说。

  好消息是什么?达斯汀-约翰逊最后抓到了一只他并不需要的小鸟。甚至有这一杆处罚,他仍旧领先3杆取胜。

  达斯汀-约翰逊是美国公开赛冠军。这一点没有什么争论。

  关于那一杆处罚也应该没有什么争论。如果有什么愤怒的话,应该指向规则本身,而不是贯彻规则的裁判。他们有义务对所有参赛选手执行同一规则。

  规则18-2的指引是:如果有分量的证据显示一个球员非常有可能导致小球移动,他必须接受处罚。证据是录像,而美国高尔夫协会认为那有必要复核。

  证据的分量在于达斯汀-约翰逊在高尔夫球附近的动作,以及在他轻轻将球杆放到地上之后,非常快小球便移动了。当时他两次试挥杆,轻轻将推杆放下去,然后在小球后方移动。

  同时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果达斯汀-约翰逊当时不在果岭上,小球会发生移动吗?

众多高尔夫球星在社媒发声众多高尔夫球星在社媒发声

  这一事实不会改变,即便他的许多同侪——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泰格-伍兹——都拿出社交媒体支持达斯汀-约翰逊没有移动高尔夫球。麦克罗伊在发推特的时候,给出了一个更为合理的观点:“如果是我,在这场闹剧搞好之前,我是不会击下一杆的。”

  相关阅读:达斯汀5号洞罚杆引发众怒:球星纷纷手撕USGA

  那肯定是错误,而美国高尔夫协会坦然承认了。

  这让人想起了1994年奥克芒的比赛。当时,以规则知识丰富闻名的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特里-霍兰德(Trey Holland),允许埃尔斯在最后一轮从临时不可移动防碍物脱困。那个临时不可移动障碍物是一个可以移动的电视吊臂。而当面对媒体的时候,特里-霍兰德说:“我犯了一个错误。”

  球员和裁判都有可能犯错。阿诺德-帕尔默曾经在奥古斯塔12号洞果岭后边打了两颗球,因为他确定他可以从嵌入地面的小球中获得免罚抛球,即便裁判说他不可以那么做。卡在地上的球,阿诺德-帕尔默吞下双柏忌,而第二颗球他获得了一个帕。在15号洞球道,他被告知他是对的,他应该是保了帕。结果他以一杆优势赢得了1958年美国大师赛。

  现在是时候向前看了,并且感谢达斯汀-约翰逊在最后关头打得那么出色。

  美国高尔夫协会将来还会犯更多错误吗?也许。

  当一个机构努力制造高尔夫最极端考验的时候,这样的事情难免。这是美国公开赛的标志。桑迪-泰滕姆(Sandy Tatum),美国高尔夫协会前总裁,曾经出名地说美国公开赛的宗旨不是为了让最优秀的球员难堪,而是将他们识别出来。

  时不时,真正难堪的那个是美国高尔夫协会。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国公开赛美联社达斯汀US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