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芒美国公开赛经典回顾:金熊诞生 大易哥首冠

2016年06月14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克芒是举办美国公开赛次数最多的球场奥克芒是举办美国公开赛次数最多的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奥克芒所承办的9届美国公开赛场次多过任何一座球场,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

  没有另外一座美国球场制造了如此多伟大冠军。奥克芒11个冠军之中的8个——包括3届PGA锦标赛——都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唯一的例外是小桑姆-帕克斯(Sam Parks Jr.)。作为附近南丘乡村俱乐部的俱乐部教练,他受惠于主场经验。

  过去在这里的八届美国公开赛之中有三届都在延长赛中结束。除了一届之外,其余各届比赛的胜负差距都在两杆以内。唯一的例外是1953年的本-侯根。当时他赢得了他所参加的三场大满贯赛。

  我们在其中选取最好的比赛上肯定会引来争论。

卡布雷拉击败老虎夺冠卡布雷拉击败老虎夺冠

  (5)安吉尔-卡布雷拉,2007年

  卡布雷拉成为40年以来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阿根廷选手,他打败了当时最优秀的两位好手。老虎-伍兹处于最后一组,正在争取连续第四场大满贯胜利。一方面,他快速弥补与54洞领先者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之间的差距(后者在第一洞吞下三柏忌),他却没有追赶上卡布雷拉。同样,吉姆-福瑞克也没有。他的希望在17号洞终结,当时他努力开球上果岭,结果吞下柏忌。卡布雷拉有力的开球平分了18号洞球道。他成功保帕打出69杆。伍兹需要在最后一个洞抓鸟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他错过了30英尺推杆。

大易哥首捧大满贯大易哥首捧大满贯

  (4)厄尼-埃尔斯,1994年

  埃尔斯在四场大满贯赛胜利之中从未轻松过,而这是他的开端。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他开球打了一个左曲,而他获得了USGA总裁特雷-霍兰德(Trey Holland)的一个有利判罚,后者认定可以移动的电视支架是不可以移动障碍物。埃尔斯最后需要在18号洞保帕取胜,南非选手又一次开球左曲,结果他吞下柏忌,跌落到三人延长赛中。在那里,他要对抗蒙哥马利和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在炎热的天气之中,蒙哥马利穿着一身黑色出来比赛,结果打出78杆。埃尔斯和罗伦-罗伯茨都打出74杆,而在第二个加洞上,罗伦-罗伯茨吞下柏忌,埃尔斯因此取得冠军。

本-侯根在奥克芒本-侯根在奥克芒

  (3)本-侯根,1953年

  那是高尔夫最一边倒的年份。而本-侯根在美国公开赛最严酷的场地之中达到了巅峰状态。两个月之前,本-侯根领先5杆赢得美国大师赛,这一次他开局打出赛事最低杆67杆,最终开始了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胜利。唯一的挑战来自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他加以响应,打出69-72,进入最后18洞的时候进入一杆范围之内。不过本-侯根最后一轮打出71杆,取得6杆胜利,而桑姆-史立德打出76杆之后消失,第四次获得亚军。一个月之后,本-侯根在卡诺斯蒂赢得了英国公开赛。那一年,他参加了三场大满贯赛,总共以15杆优势取胜。

米勒的63杆奇迹米勒的63杆奇迹

  (2)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1973年

  约翰尼-米勒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6杆。他最终赢得了个人唯一美国公开赛胜利,以及他讲述了多年的故事,当然主要是他自己讲述的。米勒打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个63杆——而且是在美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当然,更重要的是在奥克芒。那一天,他得到了许多帮助,包括前一晚下了大雨,软化了果岭。不过米勒也的确处于巅峰状态。他以惊人速度抓鸟,最后两个洞保帕,领先一杆战胜约翰-舒立(John Schlee)。自此以后,大满贯赛中出现了26个63杆,其中3个出现在最后一轮。米勒仍旧是唯一在大满贯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并取得胜利的选手。

金熊在奥克芒诞生

 

  (1)杰克-尼克劳斯,1962年

  尼克劳斯那个时候是俄亥俄州22岁新人。他在自家后院打败阿诺-帕尔默宣告了自己的到来。尼克劳斯两年前就差一点赢得美国公开赛,进入最后18个洞的时候,落后阿诺-帕尔默2杆。帕尔默一度杀到3杆之前,可是九号洞他打坏了一个切杆,吞下了柏忌。而当他在13号洞的沙坑之中再吞柏忌的时候,他与尼克劳斯战成了平手。他们将这样的局面延续到了比赛结束。尼克劳斯打出69杆,帕尔默打出71杆,两人需要18洞延长赛分胜负。尼克劳斯在6个洞之后获得4杆领先,并且抵挡住了帕尔默的反攻,后者一度将劣势削减为1杆。阿诺-帕尔默在13号洞三推,保持2杆落后,而他再也没有弥补更多失地。尼克劳斯在延长赛中打出71杆,领先3杆取胜,赢得了18个大满贯赛胜利中的第一场。帕尔默一个月之后赢得英国公开赛。而两人的对手关系就此萌生。

  (小风)

文章关键词:奥克芒卡布雷拉埃尔斯尼克劳斯米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