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夏威夷赛亨德森夺冠 冯珊珊T3保世界第一

LPGA夏威夷赛亨德森夺冠 冯珊珊T3保世界第一
2018年04月15日 10:45 新浪体育
布鲁克-亨德森夺冠 布鲁克-亨德森夺冠

  北京时间4月15日,加拿大20岁姑娘布鲁克-亨德森在夏威夷LPGA锦标赛上实现个人第六个LPGA冠军,而冯珊珊在最后时刻获得绝佳运气,足以保持在世界第一位上。

  亨德森在寇欧琳纳高尔夫俱乐部(Ko Olina Golf Club)16号洞,三杆洞,昨天吞双柏忌的球洞,开球开到10英尺,抓到小鸟,基本上锁定了冠军。她最终交出69杆,以276杆(68-66-73-69),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4杆,夺取冠军。她现在只差2场胜利,就能追平桑德拉-波斯特(Sandra Post),成为LPGA胜利场次最多的加拿大选手。

  冯珊珊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看上去会丢掉世界第一位,可是她进攻果岭的一杆借助斜坡,滚回到了3英尺处,因此抓到小鸟,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81杆(67-69-74-71),低于标准杆7杆。与此同时,有望重返世界第一的同组选手朴仁妃在最后两个洞连续三推吞下柏忌,打出72杆,滑落下来,与冯珊珊并列位于第三。

冯珊珊排名并列第三位冯珊珊排名并列第三位

  另外,阿瑞雅打出69杆,也处于并列第三位的一组中。这意味着世界顶端不会有变动,冯珊珊将连续第23周处于世界第一位上。

  西班牙选手阿萨阿拉-穆略斯(Azahara Munoz)在最后一个洞的沙坑之中打出精妙一杆,成功保帕,交出零柏忌67杆,以280杆(74-70-69-67),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中国台北选手钱珮芸从17号洞的柏忌反弹回来,在最后一个洞进攻到2英尺处,抓到小鸟,打出70杆,以282杆(74-71-67-70),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六名。

  亨德森昨天在后九洞丢掉多个短推,领先优势从5杆减少到1杆,可是今天她表现得很稳定,三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她在九号洞推入12英尺推杆,再次抓到小鸟,前九洞交出零柏忌34杆。

  后九洞,没有一个人超过她,即便12号洞,三杆洞,她吞下柏忌,13号洞错过了一个很短的小鸟推。14号洞,五杆洞,加拿大姑娘果岭外一切到4英尺再次抓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杆,接着16号洞,相当关键的一个洞,她开球开到10英尺,抓到小鸟,确保了胜利。

  “这是我第六个LPGA胜利,我非常开心,这是又一次梦想成真。没有姐姐,我不能做到,”亨德森说,“看到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赢得第一场大满贯,我猜想给了我很大鼓舞,真的激励了我。我看了延长赛,她拥有的那种坚决、果断,我心想我也能拥有,因此这个星期要多谢她。”

亨德森豪取LPGA第六胜亨德森豪取LPGA第六胜

  亨德森坦言最后一轮推杆的恢复帮助到她。“我必须要克服自己的问题。十分幸运,我能够做到。这里有几次,我不够稳定,可是我记得前两天很棒的推杆。我非常镇定,放松,看到了线路,也打到了那里。

  “关键是我一直锤炼的推杆。这一周不是我最好的推杆表现,但是我仍旧取得了胜利。”

  朴仁妃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在15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一度只落后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看上去有机会逆转取得胜利,并且重返世界第一位。可是在最为关键的两个洞,她却出现致命的错误。17号洞,她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而最后一个洞,进攻果岭不利,可是她的45英尺小鸟推一度看上去就会进洞,结果,她却又一次错过3英尺推杆。

  “这不算糟糕的一轮,只是我完赛的时候非常糟糕,”连续两场比赛功亏一篑的韩国名将说,“柏忌、柏忌收尾,而且都是错过很短的推杆。也许错过的就是2、3英尺的推杆,而今天错过了3到4次。这样的推杆,你不可能争取胜利。”

  冯珊珊在四、五号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可是12号洞冯珊珊错过5英尺保帕推杆之后,14号洞又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一度滑落到并列第五位。不过18号洞的那只及时小鸟就改变了整个战局。

  根据赛前的预测,朴仁妃夺取冠军,无论冯珊珊获得什么名次都能在2015年之后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单独第二,她的机会很好,而单独第三,冯珊珊不进入前41名,她才有机会。当然,首轮领先者冯珊珊整个星期都处于领先榜前十位之中。

  “这是迄今为止我在夏威夷这场赛事的最好排名,”本赛季获得第三个前十名的冯珊珊说,“最后一个洞的小鸟肯定很漂亮。虽然我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打出了自己的A状态,我为此感到高兴。

  “我没有想过世界第一的事情。即便我失去了,我知道通过好的表现,我也能夺回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