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韩亚银行赛首轮艾莉森李领先 冯珊珊T43

2016年10月13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艾莉森-李取得首轮领先艾莉森-李取得首轮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LPGA韩亚银行锦标赛在韩国天空72高尔夫俱乐部(Sky 72 Golf Club) 结束首轮争夺,美国美女球手艾莉森-李交出65杆(-7),以3杆优势单独领先。中国一姐冯珊珊并列43位。即将退役的朴世莉仅打出80杆。

  【详细成绩】

  朴世莉星期四流着泪,在韩亚锦标赛的众多粉丝面前,结束了她的名人堂生涯。

  在天空72高尔夫俱乐部阳光灿烂的下午结束比赛之后,朴世莉几乎是哭着过完了退休仪式。小天使的儿童合唱,球员带着“世莉”的帽子,告别的信息通过一个蒙太奇的视频进行播放,整个场面十分感人。“我的心中情绪激荡,”朴世莉说。

  虽然朴世莉只打出80杆,高于标准杆8杆,在所有参赛选手之中并列位于最后一位,落后领先者艾莉森-李(Alison Lee)15杆——并且在最后退出了比赛,球迷和球员们就一点不介意。“今天真的不容易,”朴世莉说。

  因为受到左肩膀伤势的困扰,39岁朴世莉三月份在凤凰城说这个赛季将是她的最后一个赛季,而在韩国唯一LPGA比赛第一轮结束之后,她如计划的一样离开了赛场。

  “退休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可是我觉得我需要花时间吸收这个事实,我不会再比赛了,”朴世莉说,“今天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看到这么多粉丝在这里。我深受感动。我真的希望向他们表示感谢。我在比赛之中不知道,可是我在公开的退休仪式之中非常感动。我相当、相当开心。”

  整个生涯,朴世莉赢得了25场LPGA比赛,最后一次是2010年。她总共赢得5场大满贯,其中两场是1998年她新人赛季赢得的。那给女子高尔夫注入了自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最大的活力。当2007年她30岁的时候,她成为当时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最年轻的球员。朴世莉在女子韩巡上赢了14次,并且带领着韩国队前往里约参加奥运会。而她的队员朴仁妃最终赢得了金牌。

  朴世莉上一次在LPGA上比赛是七月份。美国女子公开赛,她打出80杆之后遭遇淘汰。

  朴世莉与卫冕冠军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以及中国明星冯珊珊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朴世莉出门第一个洞便吞下柏忌,前六个洞吞下了4个柏忌。转场之后,她在前五个洞都吞下柏忌,不过15号洞,四杆洞她抓到小鸟,并在结束之时连续保了3个帕。

冯珊珊首轮表现一般冯珊珊首轮表现一般

  结果冯珊珊首轮也没有打好,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43位,而莱克西-汤普森打出70杆,并列位于第12位。

  艾莉森-李追平了全年最低杆数,取得了3杆领先。排名第二位是一个大组,包括: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赵廷敏(Cho Jeongmin)、金寅敬以及莉泽特-萨拉斯(Lizette Salas)。

  “我给自己制造了许多抓鸟机会。推杆今天肯定是我的强项,” 艾莉森-李说,“这肯定帮助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我推入了许多很好的小鸟推。我想我只错过了1、2个15英尺之内的小鸟推。”

  这是艾莉森-李本赛季第二次登上领先榜首位,也是自元月份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以来的第一次,当时她取得首轮并列领先。这个赛季对于2015年新人而言十分困难。虽然去年进入了索尔海姆杯美国队,她第二年却很挣扎。

  艾莉森-李一边打LPGA,一边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寻求通信学学位已经广泛报道。可是今年,她还要处理伤势。她动了手术,治疗左肩膀的肩关节唇伤(torn labrum),结果四、五月连续淘汰了5场。

  “可以肯定十分痛疼,这对我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影响。我在球场上十分挣扎,不仅仅因为我受伤,还因为我害怕。我害怕高尔夫球。我不知道它会去哪里,” 艾莉森-李说,“可是我非常满意我当前的球技。上个星期获得前十名,而过去两个月,我打得好了很多,也出现在了领先榜上。可以肯定我很满意当前自己的技术。”

  艾莉森-李最近处于上升的通道,过去六场比赛她获得了3个前十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LPGA冯珊珊艾莉森朴世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