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妙语连珠堪称热场王:我是一只成功的小白鼠

2016年10月01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坦言需要多探探路留给新球员去借鉴冯珊珊坦言需要多探探路留给新球员去借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作为女子高尔夫球赛场的中国一姐,冯珊珊不仅球技亮眼,场外也是个妙语连珠的热场王,特别是回答起问题来,堪称发布会一姐。

  结束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第二轮比赛,她的心情不错,又在新闻发布厅和记者们过招出出不少经典问答,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络。

  小白鼠?“我是一只成功的小白鼠”。

  “我是一只高尔夫小白鼠”,冯珊珊这么说自己。在奥运会上,珊珊凭借自己的幽默征服不少记者,在职业赛场,中国一姐的幽默感同样保持热度。

  昨天,她给小白鼠加上了定语,说自己是一只相对成功的高尔夫小白鼠。在奥运会获得铜牌后,冯珊珊成为中国高尔夫的“标签式”人物,独自征战职业赛场的经历颇为受人关注。

  独自异国征战,其中辛苦可想而知,但珊珊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述说了自己作为高尔夫小白鼠的故事。“在我之前,没有球员在巡回赛,特别是美巡赛上长期打球。”由于美巡赛全卡的身份,冯珊珊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度过。“到国外之后,很多东西需要自己摸索,我什么都不知道,因此我说自己是一只试验的小白鼠。”

  在珊珊看来,自己是一只幸运的白鼠。“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一只相对成功的白鼠,运气比较好,基本上走的路都是正确的,我希望自己摸清楚道路之后,给后面去国外的一些球手一些借鉴,让他们能够沿着我摸索的路取走。”

  轻松语气之下,颇有几分深情。作为高尔夫球女子赛场的国内第一人,珊珊对于高尔夫有不一样的责任感。

  奥运争冠?“现在说还太早”

冯珊珊奥运历史性摘牌冯珊珊奥运历史性摘牌

  这份责任感从奥运的笑容可以感知。“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笑容,所以打不好也要笑,”她说。在华彬的赛场上,她同样展示自己不一样的一面,关注自己,也关注小球员的表现。

  在练习轮,她与小将冀怡帆搭档,冀怡帆笑言珊珊姐是个特别随和的人,珊珊也表示自己喜欢和小球员交流。有记者问到下一届奥运会的问题,珊珊坦言中国年轻球员的身体条件非常好。“比如这一次新人刘文博,我们一组打球,她比我和韩国球员的开球距离要远200到300码,还有几个年轻球员同样身体条件很好,完全符合国际征战的要求。”

  在珊珊看来,年轻的中国球手有很多潜力可挖,“她们把技术雕琢一下,就能看到很多征战的中国球手。”

  下届奥运中国队会多的金牌吗?珊珊笑言问题太早。“现在的年轻球手只有15、16岁,刚转职业,我们还需要时间。”

  高尔夫代言人?“认不认识我无关紧要”

  让更多普通人看到高尔夫球,珊珊做到了吗?在奥运会赛场,珊珊做到了。回到国内,她表示依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奥运效应”。

  “我自己有个工作室,奥运之后有很多过来。以前都是打球的家长介绍的。现在有很多外面的人过来,他们从前对高尔夫一无所知,现在也会过来咨询,”在珊珊看来,更多普通人愿意了解高尔夫运动,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来到北京,大家接机的场面也让她印象深刻。“我去北京的时候,会有人接机,大家就说高尔夫,啊那就是冯珊珊了,”其实,正如珊珊所说,“大家认识不认识我无关紧要,但知道这项运动,就会有一个正面的影响。”

  奥运归来,珊珊收获更多粉丝吗?听到这个问题,这个善解人意的姑娘一下子笑了。“其实不太知道,”她笑言自己看到打球的人多,观众接触比较少,“希望有机会能够和大家多接触一下”。

  (李昕)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冯珊珊LPGA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