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获黄金时段 高宝璟VS亨德森成焦点

2016年07月06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宝璟VS亨德森高宝璟VS亨德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美国女子高尔夫搭建的舞台最终得到了它应有的关注。

  美国女子公开赛是LPGA巡回赛上奖金最高的比赛,而且多年以来一直如此。星期四它将在康德威尔高尔夫俱乐部(CordeValle Golf Club)开打,该球场位于旧金山以南几小时的葡萄园中。而这是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三次在加州举行。更好的是这个周末的下午,再没有别的大型体育赛事,这里也包括其它高尔夫赛事。大洪水已经逼迫美巡赛取消了西弗吉尼亚州的绿蔷薇精英赛。

  除此之外,这里的卡司不能更强了。

  高宝璟和布鲁克-亨德森的对手关系正在女子高尔夫之中扎根。两人都未满20岁,两人今年都已经赢得了大满贯赛。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泰国选手阿瑞雅。五月份她连续赢了三场LPGA赛事,或许也应该将年度首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收入囊中的。

  还有什么可能出错呢?很可惜,从历史的角度而言,这里的确有理由担心。

  上一次,LPGA巡回赛拥有自己的舞台是2005年樱桃山(科罗拉多州)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看上去会有一场精彩的表现,以及壮观的愿景等着LPGA。

  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的是两个扎着马尾辫的青少年:15岁的魏圣美与17岁的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落后一杆的是18岁的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她刚刚高中毕业。仍旧在争冠行列的还有索伦斯坦。这位风头正盛的女王正在争取全满贯第三站,而她争取的地方恰巧是阿诺-帕尔默最终赢得唯一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球场。

  灯光、镜头……还有挣扎。

  在拥有残酷长草和快速果岭的樱桃山,最恒久的影像是魏圣美在最后四个洞的三个洞中错过3英尺的推杆,打出82杆。索伦斯坦,落后5杆,努力像1960年的阿诺-帕尔默那样,一杆开上第一洞的果岭。可惜她击中了一棵树,小球落入溪水之中,不得已吞下了柏忌。宝拉-克里默努力从一处长草中出来,可是她的小球走了不到10英尺。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看似会赢得这场大满贯,可是18号洞开球的时候却打出一个大左曲。

  这绝不是女子高尔夫应该有的庆祝大会。这个时刻让女子难为情。

  而这还不是唯一一次女子高尔夫浪费了好时机。回到2001年,那个时候在加州举办了一场男女混合版的“大角羊大角斗”(Battle at Bighorn)。参赛的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四名选手——泰格-伍兹/索伦斯坦对抗大卫-杜瓦尔/凯莉-韦伯。四位选手包揽了那一年六场大满贯赛中的五场

  泰-沃陶(Ty Votaw)是当时LPGA巡回赛的专员,他表示星期一晚放在无线电视(ABC)黄金时间段的这场表演赛是LPGA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因为有如此多双眼睛盯着我们的产品看”。

  他没有预测到的是:开球之前30分钟,臭名昭著的圣安娜风出现了。它带来了30英里/小时的热空气,呼啸着穿过山间,为四位男女制造了全年最艰难的比赛条件。

  凯莉-韦伯推一个20英尺小鸟推,阵风突然出现,导致她的球过洞60英尺。索伦斯坦推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结果因为斜坡以及阵风的关系,小球滚了30码,滚回了球道。

  大家希望樱桃山那样的时刻再次来临,而现在果真来临了。

  LPGA是最成功的女子运动,因为它独立运转了六十年。它没有像WNBA那样接受资助。它没有在大满贯中与男子分享同一座高尔夫球场。它必须努力求存,而它很努力。

  LPGA熬过了索伦斯坦和奥查娅前后两年相继宣布退休,而现在有可能拥有一对最扣人心弦的对手。

  高宝璟在15岁的时候赢得了第一场LPGA比赛,她创造的纪录之中有很多与“最年轻”挂钩,比如说:她18岁时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现在的问题在于她的LPGA胜利数(13)什么时候超过她的年龄(19)。

  布鲁克-亨德森去年在17岁的时候——当时她甚至没有资格成为LPGA会员——首次取胜。加拿大人今年在大满贯赛中制造了一个关键性的时刻。她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最后一轮凭借一头很长的老鹰和一个艰难的保帕,追赶上高宝璟,而最终,她在延长赛将球攻到3英尺处,取得了胜利。

  她们是世界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选手。如果这两位选手在谷心展开世纪决斗,对LPGA的提升不能更大了

  女子高尔夫现在需要的是许多眼球和可以预测的天气。而美国高尔夫协会要做的是比奥克芒做得更好。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宝璟亨德森美国女子公开赛LPGA康德威尔高尔夫俱乐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