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高尔夫学院搬到中国 美国PGA学院北京路演

把最好的高尔夫学院搬到中国 美国PGA学院北京路演
2019年04月24日 11:30 新浪体育
美国PGA学院北京路演大合影 美国PGA学院北京路演大合影

  在小球员学习高尔夫的过程中,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其中有些问题显而易见,有些则不然;有的问题很好解决,也有一些成为孩子前进道路上绕不开的障碍。

  那么,怎样找到一位能够真正发现并解决问题的教练?或是在国内如何找到一所真正值得信赖的高尔夫学院?如果这个问题找不到答案,极可能在付出很多时间与精力之后,碰上高尔夫之路上的终极问题:我的孩子究竟是否适合这项运动?高尔夫到底能不能帮助孩子变得更加优秀?

  4月20日星期六,在北京的绵绵细雨中,美国PGA高尔夫学院在北京黑骑士俱乐部进行了两场路演,24位来自京津地区的孩子和家长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PGA学院教学总监凯文-斯梅尔茨(Kevin Smeltz)为小球手进行了挥杆技术指导以及Trackman数据解读,体能教练诺亚-萨克森(Noah Sachs)则对小球手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评估测试,同时两位教练也就家长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最专业的解读。

  例如关于青春期的孩子如何调整动作的问题,凯文-斯梅尔茨说道:“孩子在青春期的骨骼发育要快于肌肉的生长,这会导致在挥杆过程中的很多问题。很多教练会对小球手的挥杆进行大幅度调整,但事实上这个阶段可能更重要的是理解孩子身体和体能上的生长和调整需求,做出更多的协调性训练,让小球手不断适应身体的变化,而非大改动作。”

  此外,凯文在来到中国后不久便发现,中国孩子把太多的时间用在了练习场打位上。“完美的挥杆固然重要,但高尔夫不同于篮球等场地可控的运动之处在于,球员在场下很难总是位于平坦舒适的球位,面对不同的情况你需要选择不同的球杆应对。长草、沙坑、下坡球位、球高脚低等等各种情况,都无法让你像在打垫那样以最舒适的状态击球。”同时,凯文还建议小球员每周下场打球的时间,至少要达到总训练量的40%,而且尽可能更多地挑战困难球位,巡回赛顶级球星与普通球手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救球能力的差别。

  作为国内第一所由美国PGA协会开设的高尔夫学院,美国PGA学院选择落户在深圳观澜湖,强大的硬件设施与训练条件可以说是国内无可匹敌的。但学院最引以为傲的,是优秀的教练团队。

  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运动协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简称PGA)拥有最科学、前沿的高尔夫教学体系,每年所主办的PGA锦标赛更是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目前国内拥有PGA认证的教练并不多,而全球百佳教练在亚洲仅有我们PGA学院的教学总监凯文-斯梅尔茨一位。

  凯文数十年的高尔夫教学生涯可谓辉煌,他曾多年担纲顶级教头大卫-利百特的贴身助理,协助利百特执教过尼克-佛度、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大易哥厄尼-埃尔斯等球手。此后凯文出任过日本利百特学院的教学总监,回到美国后出任利百特学院全球总部的教学总监以及全球教练认证总监,也就是说,他曾是全球优秀教练的老师与考官。

  在凯文的执教经历中,曾帮助十余位球手打入美巡和LPGA,尼克-普莱斯、崔罗莲等球手都曾是他的优秀学员。目前位于女子世界第8的梁熙英同样是他的学生,因此凯文也是在中国执教的教练中,唯一执教过世界前十球员的教练。

  在优秀的职业球员之外,青少年教学凯文也同样出众,或者说对于中国小球手来说,更有借鉴意义。作为美国名校的敲门砖,高尔夫校队提供了进入优秀大学的另一条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通过高尔夫进入常春藤名校,或斯坦福、UC伯克利等顶级大学,代表校队征战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的赛场。凯文执教过的青少年学生中,有2位进入有着“青少年莱德杯”之称的沃克杯阵容,有2位NCAA排名第一的球手、数位NCAA冠军以及3位世界业余排名前5的球手。

  拥有出此出众的履历,凯文-斯梅尔茨将职业生涯的下一站选在中国,出任美国PGA学院大中华区的教学总监。“很多中国家长在寒暑假把孩子送到美国,甚至在初中就送过去留学,这一方面成本太高,另一方面不确定性因素很大。为了缓解这一难题,PGA学院请到凯文这样顶尖的教练,就是希望能够让中国孩子不用去美国,就能得到最科学、最专业和前沿的高尔夫指导。”学院的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说道。

  北京站的路演原定为每场2小时,不过由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上下午两场都超时了,对此凯文说道:“与小球手和家长接触真的很开心,能感觉到他们对于高尔夫的热情,也很高兴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期待着更多的小球手和家长来体验PGA学院的课程。”

  在接下来,PGA学院将在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展开巡回路演,以期让更多的小球手和家长了解PGA学院。同时在今年的暑假,学院将根据小球手技术能力的不同,展开数期高尔夫夏令营,PGA学院期待着全国各地的小球手,不用出国就能接触到最前沿的高尔夫教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