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媒体联盟赴马访问 亚洲媒体交流进入新篇章

高尔夫媒体联盟赴马访问 亚洲媒体交流进入新篇章
2018年09月11日 08:01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访问马来西亚 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访问马来西亚

  9月1日至4日,受森林城市高尔夫生态度假区及球场总经理杨辉光先生的邀请,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代表团一行30人赴马来西亚新山,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与交流。其间,媒体联盟不仅现场见证了森林城市高尔夫俱乐部尼克劳斯传奇球场的开业盛典,而且参加了亚洲媒体论坛并做了主题演讲,更组成中国媒体队与国际媒体队展开了两天三轮的对抗赛,可谓收获满满。

  森林城市高尔夫生态度假区计划建设3个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其中传奇高尔夫球场耗资18亿令吉(约29亿人民币),由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杰克·尼克劳斯及其子尼克劳斯二世联名设计,于9月1日正式开业。而作为贵宾参加传奇球场盛大的开业仪式,也是此次媒体联盟到访的重头戏之一。庆典活动安排了柔佛州旅游协会主席、森林城市高尔夫生态度假区及球场总经理、碧桂园马来西亚战略总监等嘉宾致辞、杰克·尼克劳斯祝贺视频、1号洞开球仪式、媒体采访、参观森林城市项目等环节。杨辉光先生介绍说,传奇球场相比于东南亚大多数的花园式球场,尼克劳斯父子独辟蹊径,打造风格独特的“沙漠”型球场,棕榈树点缀其中,拔高的沙地配以球道大片深绿的白金草,营造在沙漠中打球的独特体验。球场结合周围的红树林和自然水系造景以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适合新手和职业选手的高尔夫球场。当天,与开幕盛典同时进行的,还有2号、3号高尔夫球场的开工仪式。据悉,森林城市高尔夫生态度假区的开业使柔佛州的高尔夫球场数量增加到27个 ,预计马来西亚伊斯干达周边地区的酒店、餐馆、交通及旅游景点的就业人数将会随之增加。

  9月2日上午,来自亚太地区的4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高尔夫媒体论坛,分享、探讨了亚洲在高尔夫旅游、高尔夫数字媒体、高尔夫媒体国际化等方面的现状与未来。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理事长王志刚先生在论坛上代表中国媒体做了题为《亚洲高尔夫与媒体融合》的演讲,分别从亚洲媒体多元化、亚洲高尔夫发展不均衡、亚洲高尔夫球场建设、亚洲高尔夫赛事、媒体生存现状、变革时代的媒体融合、媒体对行业的促动与贡献等多方面阐述了亚洲、特别是中国的高尔夫及媒体的发展,有理有节,反响很大,引发了现场诸多媒体及嘉宾的提问与讨论,使亚洲各国对中国媒体及高尔夫运动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而通过中国媒体的宣传与推广,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高尔夫爱好者来到马来西亚,来到森林城市高尔夫生态度假区。

  接下来的中国媒体队与国际媒体队的三轮对抗赛,将本次出访活动推向了高潮。对抗赛采用莱德杯赛制,两队各出12人,分别进行四人四球、四人两球、个人赛三轮竞技,总分高的队获胜。虽然中国媒体队在年龄、体能、差点等方面均不占优势,但依然敢打敢拼,斗志昂扬,虽败犹荣。通过两天的比赛,两队队员建立起了真挚的友谊,大家不分彼此,交流说笑畅饮,演绎了快乐高尔夫的精髓。在颁奖仪式上,双方队员全部上台,发表感言,意犹未尽,相约来年再战。泳池边的美酒、美食、美景、美心情,为本次出访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代表团本次出访马来西亚,是中国高尔夫媒体的一次集体亮相,是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一次公开说明,是媒体跨国、跨界交流的一次成功尝试,不仅为推广亚洲顶级球场、展示中国媒体力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且为中国高尔夫爱好者打开了更多了解亚洲球场的窗口,意义重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