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芷澄何雁诗领衔本土军团 冲刺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

陈芷澄何雁诗领衔本土军团 冲刺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
2019年05月09日 22:45 新浪体育
香港女子公开赛10日开赛 香港女子公开赛10日开赛

  北京时间5月9日,香港选手陈芷澄、何雁诗希望在广大本土球迷的支持下,于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5月10日至12日)取得好成绩。与此同时,如果能影响带动一大批姑娘喜欢上高尔夫那就更好了。

  陈芷澄2016年赢得过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这两年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本赛季6次参赛晋级2次。她说虽然自己仍然在学习之中,但是与上个年度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进步最大的是如何备战比赛,这里包括心理上和身体上的,”陈芷澄说,“去年还是挺业余的打法。那个时候刚刚转职业,许多事情,包括在码数本上做笔记都做得不够专业。现在我仍旧在学习当中。可我向很多有名的球员,包括崔罗莲等等前辈学习。我尽量多地问她们问题,从中吸取有益的养份,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我感觉这一点我做得不错。”

  陈芷澄连续四周,参加第五站比赛,其中最值得振奋的是过来之前,在夏威夷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选拔赛,获得了设置的唯一名额。不过这对她的体力是一个很大考验。不止是连续的飞行,还有倒时差,她昨天晚上8点来到香港,说自己人在这里,可是感觉又不在这里。尽管如此,她仍旧是香港媒体关注的焦点,背负着巨大的期望。

  “这是一件好事。别人的期望说明了他们对你的信心,你总不希望别人觉得你不行吧。不过别人在你身上寄托希望的时候,你也要有自信,要觉得自己行。我相信自信心到最后能产生成功。”陈芷澄说,“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准备这场比赛与准备美国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所以我没有什么特别准备,都是一样的。”

  除了陈芷澄,本周另外一个很受关注的香港本土选手是何雁诗。小时候与陈芷澄一起打球,她最终选择进入娱乐圈,成为了一名歌手和演员。尽管如此她并没有忘记她的高尔夫爱好,本周将以业余身份参赛。比较可惜几天之前,她的左膝盖受伤。

  “主要是长期的劳损,练球比较多,左膝盖出了问题。那天下楼,突然啪的一下。受伤之后没有太多时间练球,可能无法达到自己的水准,我觉得未来三天能走完全程就是胜利,”香港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何雁诗说,“这场赛事云集了许多高手,我的目标是晋级,去年,我只差一点点而已。”

  可无论是职业球员陈芷澄,还是业余球员何雁诗,都希望她们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的好表现能激发香港的姑娘们拿起球杆,推动女子高尔夫前进。

  “我当然希望自己的成绩可以正面影响香港的小朋友,很遗憾,小时候与我一起打球的选手,我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做职业球员的想法,” 陈芷澄说,“可是未来,如果我在LPGA,又或者这场赛事中有好的表现,能够激励她们拿起球杆……实际上不只是香港,也包括内地、还有中国台北,我们成为一个大的团队,那肯定是非常棒的事情。”

  本周总共11名香港选手参赛,另外还有丁慧中、何妙儿、陈卓儿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