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清水湾赛尼克沃克冲赛季第三冠 曹一T16

美巡中国清水湾赛尼克沃克冲赛季第三冠 曹一T16
2018年10月13日 15:33 新浪体育
尼克-沃克决赛轮将冲击赛季个人第三冠 尼克-沃克决赛轮将冲击赛季个人第三冠

  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14站收官之站清水湾公开赛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完成第三轮角逐,23岁的新西兰职业新人尼克-沃克(Nick Voke)本轮打出67杆(-3),以三轮总成绩199杆(65-670-67)单独领先5杆。

  韩国球员金兑祐(Kim Taewoo)和日本球员小齐平优和(Kosaihira Yuwa)今天分别打出67杆(-3)和68杆(-2),两人以三轮总成绩204杆(-6)落后沃克5杆目前并列第二名。

  华裔美国球员连育群(Benjamin Lein)今天打出70杆的标准杆和首轮领先者意大利球员克里斯蒂亚诺-泰拉尼(Cristiano Terragni,70)、韩国球员郑地雄(Jeong Jiung,71)、泰国球员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70)、瑞典球员奥斯卡-阿维德森(Oskar Arvidsson,74)、澳大利亚球员迪恩-劳森(Deyen Lawson,74)等共六位选手目前以三轮总成绩205杆(-5)落后6杆,目前并列第四位。

  清水湾公开赛作为年度最后一场,也将是选手们最终确定年度奖金榜排名的决定性战役。

  “今天是非常棒的一轮。我的短杆非常好,非常精准。总共捉到4只小鸟,这周之前,我还不知道怎么打清水湾,但是2015年我来这里打过亚太业余锦标赛,球场状况非常好。”周六第三轮,沃克于领先组出发,在球场5杆的2号洞、4杆的7、9号洞均捉到小鸟。“在这个球场的最主要的不是要打多少小鸟,而是少犯错,尽量少打出柏忌。今天我只有一个柏忌。”在4杆的第3洞沃克遭遇当轮唯一的柏忌。进入后九洞后,在3杆的第16洞沃克捉到本轮的第4只小鸟。

  “我的短铁杆非常好,我会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小鸟机会。”沃克今年1月转为职业,活跃在澳大拉西亚巡回赛。今年从苏州公开赛开始来中国比赛,过去四场比赛,取得一次并列第四名,两个冠军,实现职业突破,目前他在奖金榜以627,500元人民币排名第五位。

  “明天最后一轮,我还是有点紧张。相信会是非常重要的一轮,也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天。成绩榜上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我要保持在成绩榜前列,必须继续打好,我会专注,在场上放轻松,希望能够最终赢得冠军奖杯。”沃克说。

  韩国球员金兑祐今天在第18洞捉到今天的第五只小鸟后,以67杆结束,本赛季第一次将于周日决赛轮从领先组出发,

  “今天是非常完美的一轮。我的开球非常好,推杆尤其好。”金兑祐说,“我的7号洞的开球不错,后来抓到漂亮的小鸟,后来8号洞同样捉到小鸟。”金兑祐曾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中赢得过冠军,本赛季他还未有冠军进帐,目前排名奖金榜第28位。金兑祐说,“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我希望打最后一组,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比赛,我希望自己能赢比赛。”金兑祐补充说,“我的1号木本周非常好,开球很直,我希望明天能够像今天一样。”

  本周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位选手参赛,两轮过后,共有69位球员晋级决赛两轮,在参赛的22位中国内地球员中,六位取得晋级。

  28岁的中国内地球员曹一前九洞有一个柏忌,在第5、7、8洞捉到3只小鸟,转入后九他在10、14洞遭遇两个柏忌,在第15洞捉到当天的第4个小鸟,第17洞打出双柏忌后,第18洞再次以小鸟球漂亮收官。“今天我的前九非常好,到了后九,第17洞开球失误,不过整体非常满意的一轮。各个部分都很不错。”曹一在今年3月于重庆锦标赛通过延长赛赢得冠军,收获职业首胜,目前排名奖金榜第12位,也是本赛季目前奖金榜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球员。“明天最后一轮,我期待自己能够打出更理想的成绩,在奖金榜的排名上再努力提升,同时,也为自己明年韦伯网巡回赛做更多更充分的准备。”

  其他选手中,中国香港球员杨慕天今天捉到5只小鸟,但是遭遇5个柏忌,在4杆的第12洞遭遇三柏忌,以72杆(+2)结束,三轮总成绩211杆(+1)并列成绩榜30位。

  何泽宇今天打出70杆,三轮总成绩213杆(+3)并列44名。吴土轩今天同样打出70杆,三轮总成绩214杆(+4),与香港业余球员张雄熙(Matthew Cheung,71)并列49名,

  目前奖金榜领先者美国球员查理-萨克森(Charlie Saxon)今天打出74杆(+4),三轮总成绩同样214杆(+4)目前并列49位。

  中国大连选手袁也淳今天打出71杆,以三轮总成绩215杆(+5)目前并列58位。

  奖金榜排名的第二的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今天捉到4只小鸟,在最后第18洞射下老鹰,以67杆(-3)结束,总成绩207杆(-3),落后沃克8杆目前并列12名。

  明天选手们将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进行最后一轮的角逐,瓜分20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冠军将获得36万人民币奖金。

  本年度奖金榜排名前五的球员将能获得明年韦伯网巡回赛的参赛席位。前10名的球员将能获得12月6日至9日韦伯网巡回赛最后阶段考试的资格。年度奖金榜排名第11-25位的选手将能获得第二阶段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清水湾公开赛在香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新西兰选手尼克-沃克领先冲冠,曹一领跑内地球员。

  尼克-沃克第三轮打出4鸟1柏忌的67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以5杆的巨大优势领先冲击本赛季个人第三冠。尼克-沃克今年刚刚转为职业球员,在之前的秦皇岛锦标赛和澳门锦标赛背靠背获得冠军,目前在奖金榜排名第五位。

  韩国选手金兑佑、日本选手小齐平优和总成绩-6杆,排名并列第二位。

  曹一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以69杆(-1)作收,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排名并列16位,领跑内地球员。“今天整体上有好有坏吧,感觉上就是一个洞没有打好,第17洞的第二杆打到左边去了,再补一个,打上去两推吞了个双柏忌,其他的洞感觉还行吧。”

  其他内地球员方面,何泽宇并列44位、吴土轩并列49位、袁也淳并列58位、陈子豪、王东禹并列67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