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中国高尔夫:优秀选手突出 社会缺乏关注

2016年12月08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刊体育》报道截屏,图片选用的是冯珊珊在日本LPGA夺冠场景《日刊体育》报道截屏,图片选用的是冯珊珊在日本LPGA夺冠场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日本四大体育报纸之一的《日刊体育》在12月7日刊登了专栏作家吉田洋一郎撰写的《日本人不知道的中国高尔夫》一文,对中国高尔夫球的现状进行了介绍。文章中表示,中国的高尔夫竞技水平在提高,但是这一运动因为有奢侈和反腐的双重压力,使得和普通民众之间有着隔阂和分裂,还暂时没有成为大众体育项目。不过,中国的高尔夫竞技水平却在重视中不断提升。

  原文摘译如下——

  全球范围内的职业女子高尔夫比赛,韩国球员独占鳌头的情况已经很久了,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水平也在提升,这都是因为与欧美强国间的教练交流产生的积极成果。

  和东南亚类似的是,最近水平显著提升的还有中国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们。前几天在日本茨城进行的LPGA日本精英赛上,中国的冯珊珊拿到了冠军,她在美国的LPGA奖金榜上排名第五,还在里约奥运会拿到了铜牌,是一位世界顶级的选手。

  男子方面,在11月进行的世界杯上,中国的吴阿顺和李昊桐组仅比冠军队丹麦相差4杆,获得了并列亚军,这一成绩排在了日本之上。

  目前中国禁止建设新的高尔夫场,去年在中国国内有66个违法建设的高尔夫球场被责令关闭。中国一直认为高尔夫是有钱人的奢侈运动,因此禁止政府高官甚至是普通党员打高尔夫,这一禁令至今未变。

  当然,像日本一样,随着国力的发展,高尔夫的热度也会有所上升,2004年的时候,中国全国只有200个高尔夫球场,而近年已经增加到了600个,虽然高尔夫球场的新建被禁止,但无论在大都市还是地方,想打高尔夫还是不缺去处。高尔夫的诱惑毕竟很难割舍,最近去北海道打球的中国人也逐渐增多了。

  虽然对于高尔夫有着戒心,但是作为国家政策的一环,中国对于高尔夫球手的强化是非常彻底的。中国设置了国家队,国家选派的教练从青少年就开始对球手进行培养,此外,还会邀请欧美著名的教练去当地指导中国教练进行学习。

  中国的高尔夫学习能力虽然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因为国家的支援和积极学习的态度,注定会发展成为培养出世界级选手的土壤。

冯珊珊上月在日本赢得LPGA冯珊珊上月在日本赢得LPGA

  利百特和汉克-哈尼这样的欧美大牌教练也频繁去中国,2个月前在佛罗里达迈阿密,与利百特学院的著名教练吉姆-麦克林交谈的时候,他告诉笔者说,为了培养青少年选手,他刚刚在中国住了一个月,对于他们来说,亚洲的主要目标市场不是日本,而是未来更有发展的中国。

  中国普通球手的教练都是本国人,但是也有很多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余高手,利百特高尔夫学院有在中国设置分校或者定期开设培训班的想法。

  以前去中国采访高尔夫比赛的时候,宏伟的会馆,各种赞助商广告板的展示也非常漂亮,吸引了不少人来驻足观看。不过对于提高高尔夫技术上的要求却似乎不多,而现在这些才逐渐被重视起来。

  当然,观察都市的日常生活,会发现,高尔夫和中国普通人的关系还是很少,中国的高尔夫杂志主要在翻译外国的内容,也几乎很难看到电视台转播高尔夫比赛。

  LPGA和欧巡赛上,中国球员已经显著地展露了自己的头角,准备冲击美巡赛的选手也在与日俱增。高尔夫在中国正在从奢侈的娱乐,开始转化为一个体育项目,只要这个过程逐渐增强,也许很快就会有另一波热潮了。

  (周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冯珊珊日刊体育利百特吴阿顺李昊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