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库玛赢印度松下赛创历史 成亚巡最年长冠军

2016年12月05日0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玛成就51岁夺冠神话库玛成就51岁夺冠神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51岁的印度高尔夫老将穆克什-库玛(Mukesh Kumar)在印度德里高尔夫俱乐部(Delhi Golf Club)上演老将传奇,以一杆优势获得了总奖金为40万美元的亚巡赛-印度松下高尔夫公开赛(Panasonic Open India)冠军,不仅生涯第一次赢得亚巡赛,同时也以51岁又126天的年龄创历史地成为亚巡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印度松下公开赛因为天气影响而不得不将四轮72洞比赛缩减至三轮54洞,库玛则在大雾中显示出老而弥坚的一面,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吞下1个柏忌,抓下3只小鸟,打出70杆(-2),取得了206杆(67-69-70,-10)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夺得冠军和72000美元的奖金,打破亚巡赛的历史,成为最年长的亚巡赛冠军。

  印度双雄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和拉希德-卡汉(Rashid Khan)双双打出68杆(-4),以207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斯里兰卡球手米萨恩-佩瑞拉(Mithun Perera)打出70杆,以208杆(-8)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连续第3次获得印度松下公开赛的前5名,他成为本届(第6届)印度松下公开赛上唯一一位闯入前十名的非印度本土球手。

  赛后,库玛为自己迟来的亚巡赛冠军感到兴奋:“我为自己感到十分自豪,我已经为了这个冠军等了32年,这场胜利对我意义巨大。这跟我之前在本土巡回赛所获得的123个冠军是感觉不一样的,我一直在等待实现亚巡赛的这一刻。”这位51岁的印度老将在印度本土获得了超过120场比赛的冠军,也是自32年前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第一次赢得国际巡回赛的桂冠。

  当然,库玛赢得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也不容易。他一出名很快就在3号洞出现柏忌,令自己的领先优势缩小至一杆,虽然他随后在7号洞和8号洞连抓2只小鸟,重新夺回了两杆的领先。当前亚巡赛奖金王兰德哈瓦在15号洞灌入自己的第4只小鸟时,已经追平了库玛。关键时刻,库玛在15号洞推进了20英尺的小鸟推,为他的最后取胜锁定了胜局。

库玛创造历史库玛创造历史

  “那记我在15号洞拿下的20英尺小鸟推对于我来说是决定性的推杆。我知道,在灌入那记推杆之后就有夺冠的好机会。我告诉自己我只需要在最后三个洞保帕就可以了。即使我知道兰德哈瓦只落后一杆,他是一位长打好手,有机会在18号洞抓鸟,但是我没有想太多,我只需要专注于我需要做的事情。”库玛说。

  兰德哈瓦虽然未能拿下自己的第9个亚巡赛冠军以及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的第5场胜利,但是赛后还是向库玛致敬。“我为穆克什感到十分开心。他打得出色,夺得了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因此让我向他表示敬意。这对于他而言是很棒的,因为这是他在印度本土巡回赛打了这么多年之后取得的首个国际巡回赛冠军。我今天已经发挥出了我最佳的水平。也许仅以一杆之差输掉冠军是难受的,但是这就是高尔夫。只要你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那就可以了。”现年44岁的兰德哈瓦曾经获得过2002年的亚巡赛奖金王。

  25岁的两届亚巡赛冠军卡汉克服了自己手腕伤势,取得了自己今年在亚巡赛的最好战绩——并列亚军。“我今天的开局非常出色,除了4号洞打得偏右而在沙坑里罚杆抛球,我在那里救到了很好的柏忌。在那之后,我给予自己一些更多的机会i,但是不幸的是,我无法利用那些机会。直到14号洞,我才开始再度抓下小鸟,那给了我很多信心,我在15号洞和18号洞拿到了小鸟。我必须要采取进攻的打法,我在16号洞弄丢了抓小鸟的短推,这是令人失望的,但是总体来说,还不错。我很高兴本周取得了一个漂亮的收尾,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

  (罗毅)

文章关键词:亚巡赛库玛兰德哈瓦德里51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