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师赛沙山辛夺亚巡首冠 刘晏玮72杆收官T17

2016年10月09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3岁的泰国“黑马”普姆-沙山辛夺个人亚巡首冠23岁的泰国“黑马”普姆-沙山辛夺个人亚巡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3岁的泰国“黑马”普姆-沙山辛(Poom Saksansin)今天在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Royale Jakarta Golf Club)无人能挡,以5杆优势赢得印尼高尔夫大师赛,第一次在亚巡赛上获得冠军。19岁的中国小将刘晏玮冲击前十名未果,周日仅以平标准杆72杆结束比赛,最终跌落至并列第17名。

  在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印尼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长着一副“娃娃脸”的沙山辛自从昨天以两杆优势上升至第三轮的榜首之后,就没有给其他球手有任何反超的机会,今天更是拿下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5),取得了270杆(69-69-65-67,-18)的总成绩,获得了13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17岁的泰国少年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68杆)和同胞苏瓦迪特(Suradit Yongcharoenchai,68杆)以及日本球手川村昌弘(Masahiro Kawamura,70杆)一道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上周赢得韩国举行的新韩东海公开赛的印度名将刚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最后一轮交出了67杆,以276杆(-12)的总成绩冲上了第5名。泰国名将通差-贾弟(Thongchai Jaidee)以总成绩-10,获得并列第8名。

1中国小将刘晏玮最终获得并列第17名

  前三轮一直保持在前十名的中国小将刘晏玮在5号洞和6号洞连吞2个柏忌,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尽管随后拿到了3只小鸟,但是在13号洞再吞柏忌,未能连续第四天打出“红字”的杆数,最终仅仅在最后一轮追平标准杆,取得了280杆(68-70-70-72,-8)的总成绩,从第三轮的并列第9位跌落至并列第17名。

  依靠在印尼大师赛拿到的个人首个亚巡赛冠军,沙山辛不用再担心亚巡赛参赛卡了,而且他也从奖金榜的第101位飙升至第21位。“成为一名冠军,感觉很棒。我今天就是试着不要出现柏忌,对我来说,一切红字的成绩对我来说都是足够好的。老实说,我只希望能够赚到足够的奖金保住我的亚巡赛参赛卡,而这场胜利超出了我的期望。”

  “首先,我没有陷入到麻烦,那就是为何我整个星期只丢了两杆的原因。我的推杆也真的拯救了我,我的家人会为我拿到冠军而感到十分开心,这也证明了我能够与最好的球手们同场比拼。”沙山辛说。

  去年,沙山辛就在马来西亚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亚洲发展巡回赛冠军,今年则又取得了更大的突破,站在了亚巡赛的冠军位置上。“这场胜利打开了很多扇大门,给我提供了很多机会。我现在能够参加大的比赛了,我真的期待着这些大比赛。我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在我出战重大的比赛之前,我甚至需要对我的球技更加努力去改善。”

  此外,孔瓦迈也在这3周里拿到了第3个前五名的佳绩。这位泰国的希望之星表示:“我感觉非常好,但是我后9洞的推杆非常糟糕。我打出了很出色的铁杆,我想我在7个洞里的击球都打到很靠近旗杆的位置上。我知道普姆打得非常出色,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能够获得冠军,我一点都不吃惊。我对他获得比赛的胜利感到高兴。”孔瓦迈表示。

  (罗毅)

文章关键词:印尼大师赛亚巡赛沙山辛刘晏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