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仰德赛抗脑瘤斗士争胜 亚洲球手冲刺奥运资格

2016年06月29日1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吕伟智渴望争胜吕伟智渴望争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本周四在宝岛台湾的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Linkou International Golf and Country Club)开打的亚巡赛-仰德TPC高尔夫赛对于亚洲高尔夫球手来说,这是他们争夺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一场亚巡赛,而本土作战的前赛事冠军吕伟智还希望能够重返亚巡赛冠军的行列里,用自己顽强与脑瘤作斗争的励志故事鼓舞更多的人。

  自从仰德TPC高尔夫赛在2010年创办以来,吕伟智成了至今为止唯一一位来自于宝岛台湾的本地冠军,他赢得了2011年的赛事。然而在紧接着下来的2012年,他却不幸患上了脑瘤,进行了脑瘤手术。然而,这位2位孩子的父亲并没有放弃高尔夫,在恢复身体健康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展,甚至在上周艰难地赢得了台湾PGA挑战者巡回赛。

  “我希望我的人生的故事能够激发很多人,因为这显示出放弃绝不是一个选择。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历程,但是我不屈不饶,专注于我的训练,希望能够重新回到我最好的竞争状态。如果我要跟去年比较我的健康状况,那么我肯定要比去年的这个时候好了50%。当然,如果你要拿现在跟我手术之前的日子作比较,那么我大概恢复到过去的70%。”三届亚巡赛冠军吕伟智说。

吕伟智希望能够激励他人

  另外一方面,亚洲球手们也在抓住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仰德TPC高尔夫赛的机会,希望尽可能取得佳绩而获得世界排名的积分,力争获得里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其中,目前位于奥运会高尔夫排名第57位的马来西亚年轻球手加文-格林(Gavin Green)说:“高尔夫球手们去奥运会并不是每天都能做到的事情,要是我能够获得参加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么这将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就是努力在每一周打出我最好的水平,希望好成绩会水到渠成地出现。”

  尽管格林去年在仰德TPC高尔夫赛被淘汰出局,但是这位马来西亚的2号高尔夫球手还是自信这一次有更好的表现。“我的球技变得更稳定了,这是我所寻求的。我与我的教练一起努力让我的挥杆调整到了正确的位置上,我们就是微调了一些动作。”格林在2014年成为第一位赢得亚洲发展巡回赛的业余球手。

  此外,获得过2012年仰德TPC赛冠军的印度名将刚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保持着亚巡赛最多胜利纪录(18胜)的泰国老将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新加坡名将马玛(Mardan Mamat)、马来西亚头号高尔夫球手谢志荣、刚刚度过了42周岁生日的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卫冕冠军肖恩-诺里斯(Shaun Norris)都是本周夺取胜利的夺冠热门。中国内地球手何泽明也将参加仰德TPC赛。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巡赛奥运会吕伟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