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托马斯首次登顶伍兹跃居80 李昊桐49位

世界排名:托马斯首次登顶伍兹跃居80 李昊桐49位
2018年05月15日 00:39 新浪体育
托马斯成为史上第21位世界第一 托马斯成为史上第21位世界第一
托马斯成为史上第21位世界第一 托马斯成为史上第21位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5月14日,虽然在球员锦标赛中,贾斯汀-托马斯没有进入前十名,他仍旧获得足够多积分超越达斯汀-约翰逊,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这站比赛同时大大提升了冠军韦伯-辛普森、泰格-伍兹等人的世界排名,不过李昊桐就下降到了49位。

  贾斯汀-托马斯来到球员锦标赛的时候,预估的世界排名已经登上了世界第一位。根据世界积分组织的预估,只要达斯汀-约翰逊未能进入前11名,即便贾斯汀-托马斯被淘汰,他也能登上世界第一位。现实的情况是,他并列位于第11名,获得8.6分,而达斯汀-约翰逊通过并列第17名,只获得5.8分。

  贾斯汀-托马斯因此成为1986年世界排名开始编纂以来第21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选手,以及第七个美国选手。可以肯定去年他赢得五场胜利,其中包括美国PGA锦标赛和一场联邦杯季后赛对他有很大帮助。不过这个赛季,他还没有在个人赛中低于过22名也很重要。他是第四年轻的世界第一,仅次于伍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其当前平均积分为9.1842分,领先达斯汀-约翰逊0.2524分。

  贾斯汀-托马斯计划纪念高球赛归来,可是当他回来的时候并不能确保还处于世界第一位上,因为乔丹-斯皮思未来两个星期都会参赛。

  乔丹-斯皮思最后一轮滑落,不过他并列位于第41位(2.56分),积分仍然高于琼-拉姆的并列第63位(0分),因此与琼-拉姆互换座次,登上世界第三位。

  本周世界前十还有一个变化。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因为并列第七名获得12.6分,世界排名从第14位上升到了第十位,将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从第10位挤到了第13位。

  以下为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1)贾斯汀-托马斯,(2)达斯汀-约翰逊,(3)乔丹-斯皮思,(4)琼-拉姆,(5)贾斯汀-罗斯,(6)瑞奇-福勒,(7)简森-戴伊,(8)麦克罗伊,(9)松山英树,(10)汤米-弗利特伍德。

  韦伯-辛普森星期天取得了无可辩驳的胜利,即便是最后一个洞吞双柏忌,他仍取得了4杆大胜。这是他生涯第五场美巡赛胜利,不过就是2013年10月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以来的第一胜。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因为这个胜利获得19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5万元),6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80个世界积分,其奖金排名从37位飙升到第六位,合计3,438,767美元(约合人民币2180万元),而其联邦杯排名从36位上升到第八位,合计1,228分,与此同时,其世界排名从41位上升到20位。这是2014年2月23日以来韦伯-辛普森的最高排名。这期间他于2016年夏天一度下探到世界排名第95位。

  杰米-沃克尔、肖尔-舒瓦泽尔以及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并列位于第二位,除了分到821,333.34美元(约合人民币521万元)之外,还获得34.66667分。杰米-沃克尔从83位上升到35位,肖尔-舒瓦泽尔从62位上升到43位,而赞德-谢奥菲勒从29位上升到23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没能在TPC锯齿草晋级,他的世界排名从45位下滑到49位,距离重要的前50位关口不远了。

  下一周过后,世界排名前60位将自动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本周将参加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57位)、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59位)以及亚当-斯科特(65位)都还没有获得年度第二场大满贯的参赛资格。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泰格-伍兹通过并列第11位获得8.6分之后,世界排名从92位上升到80位。伍兹2008年在多利松赢得美国公开赛的10年豁免刚好今年到期。

  瑞典选手约金-拉格尔格伦(Joakim Lagergren)从落后2杆追起,最终在第一个加洞抓鸟打败法国人迈克-洛伦佐-维拉(Mike Lorenzo-Vera),赢得西西里公开赛。欧巡赛首胜给他带来166,660欧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以及24个世界积分,其欧巡奖金排名上升到28位,合计395,843美元(约合人民币251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从248位上升到133位,距离生涯峰值129位还有一些距离。迈克-洛伦佐-维拉因为亚军获得14.4分,世界排名上升到114位。

  日巡年度首场大满贯:日本PGA锦标赛,50岁老将谷口彻在延长赛中打败藤本佳则,赢得个人第20场日巡胜利,以及第五场大满贯,在这个过程中他刷新纪录,成为年龄最长的大满贯冠军。谷口彻获得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4万元)和16个世界积分,其日巡奖金排名升至第一位,合计32,551,9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上升到235位。藤本佳则获得9.6分,世界排名上升到256位。

  梁文冲在这站比赛中获得并列第37名,但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美巡中国赛海口锦标赛,韩国选手白托德(Todd Baek)在缩短为三轮的赛事之中夺取冠军,获得6分,世界排名上升到599位。内蒙古选手吴红富与中国香港小将杨慕天并列位于第六位,获得1.2分。这是吴红富生涯第二次获得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1182位,而杨慕天首次获得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1481位。其他参赛的中国选手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以下为最新一期中国前十选手以及他们的世界排名:(1)李昊桐(49位),(2)吴阿顺(304位),(3)张新军(324位),(4)肖博文(463位),(5)梁文冲(474位),(6)窦泽成(512位),(7)刘晏玮(610位),(8)曹一(700位),(9)张蕙麟(803位),(10)吴土轩(819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