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高坛一哥逆转梁文冲 台湾赛结束冠军荒

2015年10月04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头号高尔夫球手谢志荣马来西亚头号高尔夫球手谢志荣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42岁的马来西亚头号高尔夫球手谢志荣今天在台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淡水球场依靠出色的开局,在前5个洞抓下3只小鸟,最终以两杆优势反超54洞领先的三届亚巡赛冠军梁文冲,赢得三商台湾大师赛,取得了个人自2002年之后的首个亚巡赛冠军,这也是谢志荣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

  总奖金65万美元的三商台湾大师赛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出发时落后梁文冲一杆的谢志荣一上来就势头很猛,在前5个洞抓下了3只小鸟,一度以四杆优势甩掉了梁文冲,高居成绩榜榜首,尽管在后9洞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谢志荣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打出73杆(+1),取得了285杆(67-72-73-73,-3)的总成绩,以两杆优势获得胜利。

梁文冲4轮计分卡梁文冲4轮计分卡

  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今天开局不利,在前11个洞出现3个柏忌,尽管这位中国名将赛后在13号洞和15号洞分别抓下小鸟,可是在最后三洞却全部吃下柏忌,无法力挽狂澜,以76杆(+4)收杆,以287杆(-1,70-73-68-76)的总成绩摘得亚军,遗憾地与自己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失之交臂。24岁的印度球手卡汉和巴西球手阿迪松-达-席尔瓦(Adilson da Silva)分别打出76杆和72杆,一道以289杆(+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13年之后,谢志荣才再度尝到亚巡赛冠军的滋味,让这位42岁的马来西亚球手感慨颇深。“这不过是13年(笑了),当我拿下致胜一推时,我颇受感动,但是现在我已经非常开心了。实际上,这场胜利感觉不像我职业生涯的一个崭新的开始。在2013年进行脖子手术的一年之后,当我回到高尔夫赛场的时候,我在那个时候才开始觉得自己焕然一新。距离我复出已有一年了,再度在亚巡赛获胜,我感到十分满意。我对这座球场没有什么信心,所以我没有想过能够夺冠。”

  有趣的是,谢志荣之前的唯一一场亚巡赛冠军也来自于宝岛台湾。2002年,他在台湾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的亚巡赛首胜。“实际上我昨晚睡不着,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赢亚巡赛了。我试图在后9洞打得更具有进取心,可是我看起来攻不上果岭,我在后9洞打得有点糟,不过我成功设法坚持我的比赛,没有给梁文冲机会,我很高兴今天的心态帮助我得到了冠军。”谢志荣说。

  令人遗憾的是,梁文冲未能保持住54洞领先的优势,最终以两杆优势失利。“这是令人失望的结局。当我在15号洞抓下小鸟的时候,我以为我有机会,那个时候我将自己落后谢志荣的差距缩小到了一杆。可是我最终却连吞3个柏忌结束比赛。即使谢志荣的开局很强大,我也没有恐慌,因为我知道只要比赛没有结束,任何事情都能够发生,那样的开局真没有影响我的比赛。跟谢志荣一起打比赛很棒,我已经很久没有跟他同组了,他今天打得相当好,他这么久以来都坚持不懈,他配对上冠军。”梁文冲赛后大度地说。

  尽管如此,梁文冲依靠台湾大师赛的亚军,已经上升至亚巡赛奖金榜的第17位,不用担心下赛季的亚巡赛参赛卡。“在这里获得亚军将会提升我在亚巡赛奖金榜的名次。我确实希望自己能够夺冠,但是我会从这一周的比赛中吸取积极的东西,希望我很快又会赢得比赛。我的目标就是要在年终的亚巡赛奖金榜上进入前60位,从而确保我明年的亚巡赛参赛卡。有了这样出色的成绩,我想我现在对于保卡已经稳操胜券了。这个亚军也会让我处于有利的位置上,帮助我跻身明年的奥运会。我知道,距离奥运会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但是确保了亚巡赛参赛卡,那会给我机会在下赛季冲击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米罗)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高尔夫谢志荣台湾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男篮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直通里约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复杂的采购环节让跨境电商频频涉嫌售假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