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对抗赛容易擦枪走火 彼德森事件增添新一章

2015年09月22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痛哭流涕的爱丽丝痛哭流涕的爱丽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索尔海姆杯美国队队长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不想看到球员露出刺青,以及脸上涂着红白蓝美国国旗。她希望德国的比赛是商务旅行,不要像前几年那样过火。

  脸上的美国国旗消失了,可是星期天美国队在苏珊-彼德森不给己方免推之后,怒而奋进,实现惊天大逆转,就绝不是什么商业旅行。

  美国队最终将愤怒化为动力,从6比10落后追赶上来,领先1分赢得2009年以来第一场索尔海姆杯。

彼得森跟裁判申诉彼得森跟裁判申诉

  星期一,苏珊-彼德森就她惹得美国新人艾莉森-李流泪进行了道歉。“我希望美国队可以原谅我,了解到我已经上了宝贵的一课,”苏珊-彼德森说。

  美国队也许会原谅,可是苏珊-彼德森要求艾莉森-李被处罚的画面就会被铭记,进入索尔海姆杯的故事本中。

  其实高尔夫团体对抗赛总是容易出现这样争议性的事故,以下便是多年以来的一些经典案例:

  (1)提早庆祝

  1999年莱德杯单人对决赛之前的那个晚上,美国队聆听了包括当时得克萨斯州长乔治-布什在内多人的动员。接着美国队出去,在最后一天取得压倒性胜利,从6比10落后杀上来,打败了欧洲队。当17号洞,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推入40英尺长推,看上去帮助美国队赢下了莱德杯时,他围绕果岭狂奔,被球童、球员太太以及队友包围,热烈庆祝了起来。那个时候,人们忘记了奥拉查宝事实上还有机会推入自己那一推的情况下追平他。在果岭上的人员清理干净之后,西班牙人才推杆,结果他错过了。“那是我在高尔夫球场上见到过的最恶心的场景,”欧洲队副队长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当时说。

  (2)塞维击球

  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也许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莱德杯队员,已故西班牙巨星从来不知道让步。1989年的比赛,他质疑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的抛球。两年之后,他指责保罗-阿辛格和齐普-贝克(Chip Beck)违反规则,更换了一个已经磨损的高尔夫球。塞维-巴耶斯德罗斯在漫长的争吵中没有取胜,可是他与奥拉查宝搭挡,就从落后3洞的情况下杀回来,赢得了那场对决赛。塞维-巴耶斯德罗斯后来称美国队是“11个好人加阿辛格”。而美国人回应说:“玩花招皇帝不喜欢我吗?好的,这可是我的荣幸。”

  (3)安妮卡切杆

  索伦斯坦在2000年索尔海姆杯上庆祝她直接切球进洞,扳平了四人四球赛,可是几分钟之后她却流下了眼泪,美国队急于缩小欧洲队领先,美国选手凯莉-罗伯茨(Kelly Roberts)说索伦斯坦没有照顺序打球。美国队队长帕特-布拉德利(Pat Bradley)支持了她的投诉。索伦斯坦不得不重新击那个切杆,结果她错过了,并在那一天输了两场。欧洲队最终赢得了那一届索尔海姆杯,可是对美国人的举动感到很恶心。“这是反体育精神的,”英格兰选手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说。

  (4)不签名

  1993年莱德杯的比赛还没有在英格兰开始,两队已经开始剑拔弩张了。汤姆-沃森是那一届美国队队长。在首场晚宴上,苏格兰的山姆-托兰斯请汤姆-沃森在他的菜谱上签名,这是过去几届莱德杯的一个传统,可是汤姆-沃森拒绝了。他说:“如果我现在开始签名,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汤姆-沃森后来向山姆-托兰斯道了歉,而美国队最终以15比13取胜。

  (5)派泊尔讲话

  2007年索尔海姆杯在瑞典举行,多蒂-派泊尔(Dottie Pepper)是电视球评。那一年的比赛,劳拉-迪亚兹(Laura Diaz)与谢莉-斯坦纳(Sherri Steinhauer)从3洞待打领先2洞,最终变为与美国队平手。多蒂-派泊尔以为当时进入了广告时段,随口评论说:“没种的家伙”。贝茜-金(Betsy King)后来评论说:“她之所以当球评是因为她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你越老,你以前越好。”多蒂-派泊尔在2013年担任索尔海姆杯副队长之前,多次就这件事情道歉。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彼德森高尔夫美国队对抗赛索尔海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肖天被立案侦查 张琳芃将无偿租皇马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再曝虚假宣传:屏幕遭更改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