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有个战术叫郭艾伦 突突突突!得分!

2015年10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突破进攻郭艾伦突破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5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国男篮对阵印度的比赛开打。最终,中国男篮以104-58战胜对手。中国队取得这场胜利之后成功进军4强,他们将在明天对阵伊朗队。今天晚上,郭艾伦再次用突破给力对手重重一击。

  首节比赛还剩最后的13秒,郭艾伦持球在上线组织进攻,他先是抬头看了看时间,然后专注地注视着防守队员。突然加速启动,两个大步就已经杀入印度队的内线,面对对手的补防,郭艾伦毫无畏惧,他扛着对手继续向篮筐杀去,哨响!对方犯规,罚球两次。郭艾伦站上罚球线后稳稳将球命中,留给对手仅剩下0.8秒的时间。

  这样的场面对于熟悉中国男篮的球迷而言,并不怎么稀奇,因为郭艾伦这样的表演不胜枚举。在上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第三节中国队手握最后一次攻击权,同样是郭艾伦利用突破终结。那场比赛,郭艾伦11分3助攻2抢断。同样是最后一次进攻,同样是毫无畏惧得持球往对方内线杀去,同样是稳稳的取分,这就是郭艾伦的霸气,这就是跟以前的中国男篮最不一样的地方。

  在姚明时代里,往往最后一次进攻就会把球传给姚明,让他来终结比赛。到了易建联成为国家队核心的近几年里,同样是这样,至关重要的最后一攻都会给阿联。但是在本届亚锦赛上,一切都变了,所有人都看到的是郭艾伦在计时器响起之前犀利的突破。

  郭艾伦在这支国家队中绝对是一个特殊的个体,在很多人看来他打球太独,作为一个控卫不善于给队友输送炮弹这是最大的短板。正因如此,在总是在外界的质疑声中度过。今年他进入国家队坎坷的路途就是最好的例证。

  但是近几年,郭艾伦在不看好的情况下进步突飞猛进,他的突破反倒成为了球队最值得信赖的武器,而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无疑是锦上添花。以前最后一次进攻都将球给阿联,而现在,中国男篮的进攻有了更多的选择,那就是交给郭艾伦。

  还记得20分逆转韩国之夜,郭艾伦最后时刻那一次致胜的突破准绝杀吗?那场比赛,郭艾伦8分3篮板2助攻,而他的突破令所有对手都记住了这个身背6号的年轻人。

  “中国有不少出色的控球后卫,未来也会涌现出更多。比如6号球员(郭艾伦),他是很好的控球后卫,现在是中国第一控卫。我忘记了名字,很难发音。但是他确实非常出色,未来会更好。”在此前的采访中,伊朗后卫卡姆拉尼这样说道。

  11分5助攻4篮板2抢断,郭艾伦在国庆之夜用这样的表现帮助球队再夺一胜,下一场对战伊朗,郭艾伦将送上怎样的表现?

  (黑炭)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