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左手有隐疼但无大碍 冲击大满贯冠军随遇而安

2015年09月13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冯珊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自从2012年加冕LPGA锦标赛以来,冯珊珊何时能再赢得一场大满贯,将中国高尔夫带到新的高度,成为了不少球迷关注的话题。如今,机会似乎来了。

  依云锦标赛三轮战罢,冯珊珊高居并列第5,与领先者李美香相差不过3杆。这不由得让人们联想到三年前——当时LPGA锦标赛三轮战罢,冯珊珊同样落后3杆,榜首同样是来自韩国(池恩熙),就连冯珊珊第三轮交出的杆数,也与这次周六同样,是70杆。

  “(与当年相比)感觉是有点差不多吧,但我不会去想争冠军的事,我打球很少想这些。”冯珊珊解释说,她并非不想再来一客MAJOR,而是讲求随遇而安,“其实就算2012年那届决赛,我也只是想打前十,因为当时我从没在LPGA进过前十。于是就拼了命的往前十打,唉没想到,就赢了。”

  时隔三年,冯珊珊早已今非昔比,曾经LPGA追求“前十”的广州姑娘,如今已是世界排名稳定的“前十高手”。周六比赛尽管末尾阶段大雨倾盆,依然有不少法国球迷围在18洞果岭旁,等待向冯珊珊索要签名。而完成比赛的中国一姐也不顾雨势,耐心地满足粉丝们的需求,并与一对来自西班牙的父女合影留念。

冯珊珊与外国小球迷冯珊珊与外国小球迷

  “她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冠军。”9岁的巴塞罗那女孩索菲亚(Sofia)笑着说,”她个头也很大,感觉好有力量,我很喜欢珊珊冯。当然,还有魏圣美。“

  不过就在为球迷签名前的几分钟,18号洞的冯珊珊却遭遇挫折:原本PAR5的这个收官洞在改为长4杆洞后,几乎让所有球手叫苦不迭,大雨纷飞和飘忽不定的风势,让冯珊珊昨天也只做到三上,保帕推杆还不幸推短,最终遗憾吞下柏忌,否则她将与榜首的距离还会缩小1杆。

  “昨天收官洞(9号洞)打鸟,今天打柏忌,不是很好喽,其实我已经加了20码打了,但今天的果岭可能因为有雨吧,就算下坡,怎么推都不走。”连续三天交出红字的冯珊珊说,“今天前九打得不太好,球老开到长草里边去,五杆洞就没法攻,有些推杆线也没有看准。但好在转场后一路追,总体还满意啦。”

  周五第二轮,冯珊珊遭遇了“车门夹手+意外滑倒”两起波折,这让她的左手后来一直有隐疼,会在依云赛后去医院为左手骨拍张X光片。“其实摔那一下还是更厉害一些,我昨天找理疗师按摩了一下,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球稍微有一点点歪,不过都是正常会发生的,不影响打球啦。”冯珊珊说她并没有告诉父母受伤,她的妈妈是看网上报道才知道的,“我就让她们不要瞎担心,其实她们也没法飞过来,我没关系的。能打比赛就行,要是到了不能打的地步那么严重,我会跟她们讲的。”

  自从2012年夺冠以后,冯珊珊的大满贯之路脱胎换骨,16场大赛8场跻身前十名。如今,中国一姐距离世界之巅只差最后18洞,她是否做好了准备呢?

  “我只想着专心比赛。打好了,该是我的就是我的。”冯珊珊说,“所以就先争取打好每一杆吧。”

  (Mickey发自法国依云)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冯珊珊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衡阳版雷政富案4省55人涉案(图)
  • 体育中超-申鑫负国安提前3轮降级 男篮4连胜
  • 娱乐活久见!小S曾宝仪黄子佼大和解献祝福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只松鼠创始人:给你一个亿烧不出来
  • 博客习近平访美成果里的经济“密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群恩仇记:老师一声令下家长争宠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