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迷这回吐槽什么? 张琳芃等日本皇马拥趸检验

2015年09月28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媒截图日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日本的三冠王大阪钢巴,进行2015年亚冠联赛东亚区的决战。每次中日亚冠比赛,日本球迷的议论和吐槽都会让国内球迷感觉很有趣,很多国内球迷也表示,日本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好多。

  日本球迷的吐槽有很多和最近一周,甚至两周内日本媒体关于中国足球的报道是分不开的,而以下的吐槽内容出现概率应该相当大。

  首先是皇马张琳芃。在上一场恒大和柏太阳神的比赛时,很多日本球迷就吐槽了切尔西看上的张琳芃的表现,当然弹多赞少。毕竟要用切尔西后卫的标准来苛刻衡量“中国拉莫斯”了,相信别说日本蓝军,就是中国蓝军的嘴巴也不会客气的。

  而在张琳芃会被租借皇马的消息传出后,多家日本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所以这次的恒大对阵冈巴,张琳芃显然又要被日本的皇马迷们像看小媳妇一样“狠狠”捋一顿了。

  第二个可能会被吐槽的内容是《日本足球杂志》网络版——《Soccer Magazine ZONE web》在9月23日报道的《对尤文拉齐奥的嘲笑,中国又没付钱》。

  文章援引意大利媒体的报道说,8月8日在中国上海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尤文图斯和拉齐奥的比赛,中国组委会只给了20%的出场费,有超过500万欧元的欠款未曾支付。

  这篇日文的报道强调说,在亚冠联赛中击破柏的中国广州恒大为代表的中国俱乐部引进了明星球员和有名的教练,急速成长同时,也伴随着各种的金钱问题。由于对于上海,日本球迷基本上目前只知道申花,加上申花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欠薪历史丑闻。所以在吐槽中躺枪的指数显然也不会小了。

  此外,大阪冈巴的球迷相当迷信宇佐美贵史,因为宇佐美贵史从德国回来后,只要他进球的比赛,无论是国家队还是联赛还是亚冠,已经40场不败。在今年亚冠赛场上,大阪冈巴打破了许多历史宿命,比如小组两连败后还能逆转出线,不知道这次恒大能不能顶得住对手的一击。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9月25日,日本的体育杂志《Number》 的网络版写的文章,《打倒韩国球队的冈巴 如何面对超富豪恒大》文章中说,今年的大阪冈巴人件费只有18.5亿日元(不到1亿人民币),相比之下全北现代是12亿日元,都远远不能和恒大一名明星外援的年薪相提并论。

  但是今年恒大却输给了城南FC,一支整个俱乐部全年预算不到12亿日元的球队。所以城南FC的战斗方式值得大阪冈巴借鉴。

  (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皇马球迷亚冠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