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杯积分4倍计算流动仍强 不取胜可加冕总冠军

2015年08月28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联邦杯积分4倍计算联邦杯积分4倍计算

  北京时间8月27日 今年的联邦杯积分体系进行了改革,从积分五倍计算减少为四倍计算,可是流动性仍然很强。虽然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发生过,可是理论上存在某个选手整个赛季一场比赛没有赢,却能加冕总冠军的可能性。这不能不说是美巡赛最大的噩梦。以下就让我们来进一步分析一下。

  联邦杯2007年创立以来,总决赛开始时的头号种子,最终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只出现过两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或许不吃惊,不过两次,这个人都是伍兹。

  伍兹创纪录五次位于积分榜首位,包括2008年因为膝盖手术,他实际上已经于六月份停止比赛。

  有这样大的变动,主要是因为积分会在巡回锦标赛之前重置。这让30位参赛选手理论上都有机会赢得联邦杯总冠军。对于所有顶尖球员来说,主要是在东湖发挥出最好状态。可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

  以下是过去八届联邦杯总冠军开始总决赛时的种子序列:1-7-1-3-15-19-9-69。

  69位是去年总冠军比利-霍雪尔的种子序列。他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亚军,赢得了最后两站总决赛:BMW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因此这并不是最糟糕的情况。最糟糕的情况是以下这种可能性。

  因为总决赛中,积分四倍计算,所以理论上存在一种可能性,一个球员整个赛季不赢一场,可是却能赢下联邦杯总冠军。从过去八年来看,并没有发生那种情况,然而并非遥不可及。

  2010年,保罗-卡西差一点做到。他开始巡回锦标赛的时候积分排名位于第五位,他在东湖发起了迟来的进攻。如果他在巡回锦标赛获得单独第二位的话,他将赢得总冠军。他一直到很晚还有机会,不过最终他获得并列第四名。

  今年的候选人也许是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开始巴克莱精英赛的时候,他的积分排名为第17位。两个前三名,再加上东湖亚军就让他可以成为历史的注脚,同时也是千万富翁。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联邦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博尔特200米夺冠 遭意外撞倒(独家图)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美国记者直播采访中被枪杀始末(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