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释疑让朱婷返场:她跟我说自己想上 精神可嘉!

2015年08月26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面对老对手韩国女排,中国女排[微博]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对手斩获第三场胜利。中国女排进攻核心朱婷[微博]在比赛中意外受伤,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又主动请缨,和队友一起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比赛结束了很长时间,场内很多中国球迷还留在体育馆内不愿离去。场地工作人员拉起的人墙中间,中国女排的队员们陆续走了出来。右脚脚踝绑着冰袋,背着包自己走出赛场的朱婷步子有些慢,但是能自己走出赛场也让人少了一丝担心。问及朱婷的伤情,队医赛后说了句“马马虎虎”,主帅郎平[微博]在发布会上表示:朱婷在场上崴了脚,伤情还需要医生做进一步检查。朱婷的伤情牵动着球迷的心,一句“加油加油,好好照顾自己!”代表了球迷们共同的心声,朱婷回了两个字“放心!”

  前三局2比1领先的中国女排气势如虹进入第四局,韩国接应金熙珍二号位扣球,朱婷起跳在四号位拦网。金熙珍扣球落地后,脚伸到中国队场地一侧,朱婷拦网下落正好踩到了对方的脚上。朱婷痛苦倒在地上,用手捂着自己的右脚踝,表情十分痛苦。被抬到场边的朱婷紧急接受大夫场边治疗,坐在教练的长椅上朱婷痛得泪珠滚落下来。朱婷在场边的伤势揪着每个人的心,场上中国女排的战局同样让人放不下心。韩国女排在比赛中段反超比分后,朱婷又站在场边换下了刘晓彤[微博]

  中国女排一攻受挫,金延璟的后攻两度命中14比13反超比分,在场下的朱婷坐不住了。主帅郎平终于做出了换人调整,拭干泪水的朱婷又坚强地站在场上。赛后郎平这样说:“我问了她一下情况怎么样?她说脚崴了。”队伍遇到的困难让朱婷的求战欲望更加强烈,“她说自己还行还能坚持,我开始没换是寄希望刘晓彤能顶住,朱婷跟我说自己想上,精神可嘉!”如今说起“女排精神”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句空话,但是朱婷受伤的情况下主动要求上场,这个90后女孩用实际行动在诠释女排精神。

  上场后的朱婷在四号位一攻命中结束了金延璟的连续得分势头,转到后排发球下网对手继续领先。站在后排的朱婷成为对手追发的目标,前排缺少足够火力的中国女排又出现了自身失误,韩国女排连续追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分。此时比分19比15中国女排请求暂停,朱婷的脚明显有些不适,场上的走动有点一跛一跛的。强忍着脚部的不适,在场上的朱婷用衣服拭去的是汗水而不是泪水。

  曾春蕾[微博]的两次强攻得手、刘晏含四号位的强攻得分、杨珺菁[微博]拦死金延璟的调整攻,后排的朱婷终于又转回到前排。四号位的强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一分,对方二传失误送给中国一分双方战平后,朱婷以及势大力沉的强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反超韩国队,杨珺菁的直接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两个赛点后,金延璟一攻吊球扳回一个赛点。金延璟的发球直追朱婷,朱婷接起一传后四号位强攻,金延璟后排防守起球冲网,候在网前的颜妮[微博]三号位高高跃起用弯弓般的奋力扣球打死探头球,帮助中国女排25比23艰难拿下第四局,中国女排全取三分。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朱婷的带伤上阵给队伍极大精神上的鼓舞,“小朱上来强攻给了队伍很大支持,其他队员更踏实了,心态也比较平稳了。”赛后队长曾春蕾说如是。二传丁霞[微博]说:“朱婷下场队伍主心骨没了,她再上来不管是崴了脚还是怎么样,她在大家就有信心。”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队伍做贡献,这场在困境中拿下的难得胜利归功于朱婷坚强和坚持,更归功于中国女排每一名队员的努力。

  世界杯的比赛刚刚结束了四场,中国女排三胜一负没有掉队。拿到这场过程曲折又跌宕的胜利,有女记者心疼又感动的泪流满面,有男记者坦言在女排最咬牙最困难的时刻,朱婷带伤出场的那一瞬间感动了。好在接下来的四个对手相对实力比较弱,但在名古屋第四阶段的比赛还有三场硬仗等着朱婷和中国女排去拼。拭干泪水、擦去汗水,朱婷面对鼓励又说了一句“fighting”,和中国女排一起战斗到底!

  (吕敏发自松本)

文章关键词:朱婷郎平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