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修仁追忆2010圣安辉煌 力求英国公开赛另类卫冕

2015年07月15日1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圣安德鲁斯的“卫冕冠军”乌修仁圣安德鲁斯的“卫冕冠军”乌修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时隔五年,英国公开赛又回到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而谈到五年,就不能不谈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2010年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他,以7杆的巨大优势捧起了葡萄酒壶。

  五年过去了,南非名将对在圣安“卫冕”有信心吗?别忘了,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乌修仁可拿到了并列第二的佳绩。

  绿蔷薇精英赛时,美巡赛官网专访了乌修仁,后者也畅谈了2010年的那场胜利,以及对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展望。

  美巡赛官网:五年前那一周令你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乌修仁:我想有很多。最深刻的是周日走在18号洞球道上时,我知道自己打完这洞就将捧起葡萄酒壶奖杯,当时真的是百感交集。

  你以7杆的优势击败了李-韦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你曾经这样主宰过比赛吗?掌控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我在打南非阳光巡回赛(Sunshine Tour)有过这样的体会,我曾经领先过14杆,能感觉到胜利的天平在向我倾斜。在圣安德鲁斯时我打的很扎实,最后一天我打的很一般,但其他球手没有超过我,我做了领先时应该做的事情,稳扎稳打的拿下一场球。当你大比分领先时,最后几洞是最难打的,因为那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夺冠了。但一两个坏球就有可能让你陷入困境,高尔夫就是这样。

  对于这次你回到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你在脑海中设想过几次?

  我想了很多次。英国公开赛是一个很棒的比赛,这里的气氛和其他任何比赛都不一样。整个镇子都沉浸在比赛的氛围中,无论你走到哪,每个人都热爱着高尔夫。这里实在是太好了,我认为每个人都想到这里参加比赛。

  你认为你在赢得英国公开赛后回到圣安德鲁斯打球会有什么不同吗?

  我认为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可能我会给自己多施加一些压力,但我喜欢在这种情形下打球。

  你认为在圣安德鲁斯打球的关键是什么?

  在这里发球很重要。你在发球台看不到沙坑,所以你得清楚的知道他们的位置。练习轮是比赛的关键,我不得不多打几次才能找到避开沙坑的发球线路。好的发球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机会。

  老球场和其他球场到底有什么不同?

  历史使这里与众不同。这里有7个双果岭,这里的草没有那么的厚和硬,这里的每样东西都与其他寻常的公开赛不同。这里高低起伏大,你需要打很多次来适应。

  你今年在钱伯斯湾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这会提升你对英国公开赛的自信吗?

  美国公开赛时,我第一轮打的一点都不好,但从第二轮开始找到状态。但我不得不花费大量精力来确保晋级,之后进入争冠行列时的感觉很特别。

  (李秋颖)


相关报道:推杆新技术:斯皮思与乌修仁推击时瞧洞不瞧球
          乌修仁重归7杆大胜福地 气势如虹复制钱伯斯不难
          乌修仁格雷斯状态正火 迎战旅行者锦标赛劲头足
          七个数据证明钱伯斯湾很容易:乌修仁连破纪录
          乌修仁连续66杆的秘诀:比赛期间自找床垫特制床

文章关键词: 乌修仁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圣安卫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城与斯特林签约 张稀哲回国安已无悬念
  • 娱乐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是死心眼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预装软件地下生态链:山寨机靠此赚钱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