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热评梁文冲首冠:他早就应该夺冠了

2015年06月07日1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终于赢得了12年日巡生涯的首座冠军梁文冲终于赢得了12年日巡生涯的首座冠军

  新浪体育讯 在梁文冲于日巡赛年度第一场大满贯——日本巡回锦标赛夺冠后,对于到底怎么报道他的名字,在日本媒体中出现了分歧。

  日本专业的高尔夫媒体《Golf Digest Online(以下简称GDO)》、《高尔夫情报》使用了片假名的发音方法,来音译了梁文冲,而《每日新闻》、《ISM》、《读卖新闻》则将他报道做了梁津万。

  原来从2012年开始,梁文冲就使用梁津万的日文汉字艺名参加日巡赛,从那之后他就一直使用这个名字,而且只是在日巡赛上使用。

  《GDO》在《中国梁完胜顶级赛制霸 日本12年初次》为标题的文章中报道说:

  以5杆打差优势单独领先的中国梁文冲在最后一天以3个小鸟和2个帕忌,杆数70,累积-14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胜利。从第一天开始,他就以领先的姿态进入领先,最后获得完全胜利。从2004年开始参加日本巡回赛的梁这是第12年后首次拿到顶级赛的奖杯,中国人选手中他是吴阿顺之后的第二人。

  在《GDO》的另外一篇文章《意外,5杆领先的梁此前没拿过日本冠军》中,日本媒体认为梁文冲早就应该拿到这座奖杯。

  文章中说,“2007年的亚巡赛奖金王,2010年的同一亚洲奖金王在2004年就开始参加了日本的巡回赛,但是直到12年后才拿到冠军,有些不可思议。对于这一点,梁文冲自己也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觉得这个日子总会来的。’”

日本媒体第一时间对梁文冲夺冠进行了报道日本媒体第一时间对梁文冲夺冠进行了报道

  在过去,梁文冲曾经多次参加过日本巡回锦标赛。历史上,这一比赛在最后一天逆转的出现过5次,其中在2004年,韩国的许锡镐在领先5杆的大好形势下被拖进加洞赛险遭逆转。而在过去连续4年,日本巡回锦标赛的得主都是在这场比赛实现首冠,梁文冲是第五人。日本记者今冈凉太说:“如此大的领先,其实在最后一天只要梁稳定发挥就能拿到冠军了。”

  《ISM》说:“和第二名之间有5杆差距领先的梁最后一天第一洞就非常幸运地打出了小鸟,随后在第五洞也获得了小鸟,直到前9洞打完,他一次帕忌都没有。虽然后半梁打出了2个帕忌,状态有些下滑,但是他们还是以优异的领先最终坚持到了比赛结束。”


相关报道:梁文冲加冕日本大满贯 赢得个人日巡赛首冠
          梁文冲用冠军宣告王者归来 奥运暗战添微妙因素
          梁文冲获奖感言:这座冠军让我期待了11年
          梁文冲日巡首冠副奖:宝马7系加100份牛排
          梁文冲日巡首冠多重惊喜 入围英国公开赛和WGC

(周超)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日本媒体日巡赛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好未来版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