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新闻联播 不会让中国高尔夫走上金光大道

2015年06月15日2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闻联播出现了中国高尔夫的“正面报道”新闻联播出现了中国高尔夫的“正面报道”

  编者按:6月13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天津大力建设生态城为未来发展积蓄绿色资本”。国家级电视台中反复出现高尔夫球场的画面,而且是“相对正面的”报道,在目前中国高尔夫球场屡遭整治的当下,令不少业界人士“如沐久违的春光”,甚至揣测这是对高尔夫行业的“利好信号”。

  但也有评论人士认为,期待一条《新闻联播》就能拯救中国高尔夫,纯属一厢情愿。中国高尔夫从业者更应该对严峻现实有着清醒认识。如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林,便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中国高尔夫不能靠新闻联播来拯救”的短文。事先声明,新浪高尔夫转载此文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希望通过不同声音抛砖引玉,引起业界的思考和讨论,并不代表我们完全认同作者观点和立场。

  中国高尔夫不会因中央电视台的一次相对正面客观一点的报道就从此走上金光大道,她的发展道路不会平坦,不会一帆风顺,她风风雨雨、历经坎坷30年的经历也许还会继续很长时间。

  一方面,她进入奥运大家庭,她对经济发展对就业的贡献,对改善生态和环境的贡献,都改变不了某些人根深蒂固的偏见,改变不了他们想不顾一切要妖魔化高尔夫的冲动,在愚昧、固执和傲慢者手中不巧又掌握着权力的时候,中国高尔夫随时都可能面临一顿无理无法可讲的狼牙棒。

  另一方面,作为一项伟大的运动,高尔夫有其内在的力量和光芒,高尔夫的精神将永不消亡。无论今天你是权势熏天还是草根平民,当你化为尘土,高尔夫还将在大地上风行。

  历史上殖民主义者也曾绑架过高尔夫,如今殖民体系灰飞烟灭,高尔夫运动却蓬勃向上。今天对高尔夫非理性的污名化和摧残,将会成为明天历史的笑谈。

  中国高尔夫会不断前行,尽管她带着遍体粼伤。她的身上因遭受不公正而留下的每一处伤痕,都会记下我们在大国崛起、建设民主法治社会、将权力关进笼子的进程中,所干过的蠢事,所刻下的耻辱。

  ——作者:胡林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频道联系)


相关报道:上海东方收到球场整改通知 6月起暂停营业
          山西第一家高尔夫球场被查暂停营业 会员表示理解
          网友爆料北京市第一家高尔夫球场停止营业!

文章关键词: 新闻联播球场整治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界杯-功臣连场破门 女足2-2第二出线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养老金入市?专家称股市暴跌时再放出来
  • 科技最高法:网购快递被冒领应由网店赔偿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