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杨伊农冲上并列领先 欲赢取十八岁生日礼物

2015年05月28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伊农杨伊农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下午5点20分,伴随着杨伊农上交最后一份计分卡,2015希望赛天津站男子组次轮比赛在天津生态城国际乡村俱乐部完满收杆。上午10点40,男子18组52名球员分别由1号和10号台双边同时出发,经过6个小时的拼杀,次轮的排名悬念于最后一刻揭晓。

  其中,今天最后一组(12点15分)出发的北京大男孩杨伊农凭借着良好的心态和平稳的发挥以4鸟5柏忌72杆(总杆143杆)完成比赛,由昨日的并列第三冲刺到男子次轮榜首,与阎鹏并列第一。

  “我还算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毕竟这个球场风很大。不过由于太大意和考虑太多导致我丢了3个两码以内可以保帕的球。犯了几个原本可以避免的失误。”天津生态城国际乡村俱乐部球场是出了名的“大风”,杨伊农在应对大风天气上还是有一套自己的策略。“今天比昨天风还大,我没有那么拼,力争稳扎稳打,能抓鸟则抓鸟,只要别Double就行。今天发挥最好的是最后一洞,每一杆都打到刚刚好的位置,抓了一只小鸟。不过,在第2洞,开球的时候是大顶风,我想发力却打小了,差点把球打到水里。”

  静观自己这两天的表现,杨伊农认为用两个词语形容最为恰当:“拼”和“稳”。“昨天我比较拼,不管什么球都朝着旗杆打,但是今天理智了许多,会朝着果岭边好切的位置打。”回顾自己首轮6鸟4柏忌1双柏忌如“过山车”般的成绩,杨伊农也坦承昨天的成绩“太乱”。关于明天的决赛轮,杨伊农认为“稳中求胜”比较重要。“对于明天的比赛,我还是有压力的,因为鹏哥(阎鹏)救球能力和切杆都非常好。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稳中带攻。”

  自2014年12月,杨伊农捧得自己第一座业余赛冠军——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男子组冠军后,他的进步有目共睹。在刚刚结束的业巡赛北京站比洞赛,他也拨得男组头筹。杨伊农如若能继续在明天的比赛中胜出,这将是他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赢得的第三座冠军奖杯,更是送给自己18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谈及为何在这一年中会突飞猛进,杨伊农说:“从去年开始,我参加了一些职业比赛,与职业球手的较量为我积累了很多经验。职业赛场不像业余比赛,每一杆都会导致十几名的差距。在职业球员眼中,能打柏忌就不打Double。”此外,今年冬天跟随北京队在美国两个月的集训也的确让杨伊农收获不少。

  在5月公布的优秀运动员免试入高校公示名单中,杨伊农凭借2014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男子组第三名的成绩直升北京体育大学。当记者问到成长过程少了普通孩子必经的高考,会不会少了些许人生体验?杨伊农回答说:“我认为有舍必有得,失去了常人的乐趣,却多了打球的快乐与痛苦。”

  预祝明天杨伊农在18岁生日当天取得好成绩,也深深地道一句:生日快乐。(同哲)

文章关键词: 杨伊农希望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