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北京站首日 仅一选手交红字

2015年05月17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JGT北京站伍田宇一人交红字CJGT北京站伍田宇一人交红字

  5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青奥国际体育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推广的2015年CJGT中国青少年队际巡回赛北京站举行了首轮的角逐。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球场上的天气晴朗,为比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尽管如此,由于CJGT是一场全国性的高标准、高规格赛事,因此在赛事规则、球场设置方面都向职业赛靠拢。首轮的比赛,速度较快的果岭和刁钻的旗杆位置让小选手们的成绩普遍都并不理想。男子A组的领先位置由ZHUALAN获得,而伍田宇则领跑男子B组,至于男子C、D、E组的领先者是成禧荣、张晋燊和徐佳程 ;另外,女子A、B、C组的领先者分别是刘漪媛、孙嘉泽,沈家文,女D的领先位置由殷小雯和罗珺艺共同取得,而吴霁月和宋美锦是女E的并列领先者。

  伍田宇首轮71杆 独占男B榜首

  “好厉害啊,打出了71杆。”这是很多观众在看到大记分板伍田宇本轮成绩后的反应。的确,在蓝字满天飞的一天里,71杆这样的成绩无疑是鹤立鸡群的。伍田宇这一轮从10号洞出发,他开场不久就在12和13号洞连续抓到小鸟,随后在15号洞吞下一个柏忌。带着35杆转场,到了下半场,他分别抓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最终以71杆(-1)的成绩结束首日的比赛。“其实今天的果岭速度挺快、挺难的。”伍田宇表示,“不过我今天的一号木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而且我的铁杆今天打得特别好,给自己创造了很多短推的机会。”比赛还剩下一轮,伍田宇暂时以5杆的优势领跑男子B组。

  心态好转 成禧荣后九奋力直追

  男子C组的成禧荣是今年代表CJGT队伍参加AJGA赛事的成员之一。他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该组的夺冠大热。不过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从10号洞出发的成禧荣开局并不理想,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意“今天才打了76杆!我今天前九(球场后九)的推杆太烂了,导致了我的心态也很差。”这位小将表示。结果他带着+5的成绩转场。那时候,他3杆落后于榜首的蒲禧。不过到了下半场,成禧荣的心态有所好转,抓到了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反观蒲禧在下半场并没有小鸟入账,反而是吞下了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此消彼长之下,成禧荣成功逆转登上男子C组的榜首。

  CJGT培养的不仅是球技 更是良好的习惯

  从今年的华南站开始,CJGT独创了青少年打球速度管理办法,目的就是要让小球手从小就培养正确的打球习惯,使他们以后能够更好地融入职业赛事。这种做法在东莞站和肇庆站就已经起到了实效。这次北京站是第三次实现这种管理办法。一场比赛仅靠裁判员计时想要达到理想的打球速度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整个形势将很难控制。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前,组委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和人员培训,这其中包括服务球童培训,报分球童培训,计时球童培训,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有了赛前充分的准备,首日的比赛中,绝大多数的组只用了5小时多一点就完成18洞,最慢的一组也只花了5小时40分。赛事总监高薇女士表示:“本站比赛有近120位选手,球员水平参差不齐,而且球场的难度比较难,能达到这样的速度,说明了我们的打球速度管理办法还是非常有用的。其实刚开始跟选手们提出速度管理办法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不理解的,不过现在,他们的的确确感觉到了这种做法的必要性,就连执法的裁判也对这种管理办法拍手叫好,因为他们感觉工作时轻松多了。”

  对于高尔夫球运动来说,礼仪是极其重要的。CJGT在这方面对小球手的培训也非常看重。据了解,赛事总监高薇每一站比赛都亲自担任出发员,她表示:“我在做出发员的时候,我都会主动跟小球手握手,同时也会提醒小球手和同组球员在开球前和比赛结束时握手,教会他们礼仪的重要性。”

  决赛明日举行 得奖选手将获丰厚奖励

  5月17日,本站赛事将进行决赛日的比赛,各组的球手将为冠军进行最后一搏。所有组别的冠军都将获得金狮威量身定做的高尔夫服装。

  青少年本来就是阳光向上的,金狮威KlNGSWlLL在这件衣服的设计上,也体现出青少年这个的特点。颜色鲜艳,别树一帜,得到了广泛小选手和家长的欢迎。此外,为了球手在打球的时候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金狮威KlNGSWlLL在衣服的材质使用上,也特别讲究。使衣服穿起来更加舒适、透气性更加好。

  另外,获奖的选手不仅可以得到金狮威KlNGSWlLL提供的奖品,还能得到CJGT官方合作伙伴Beachhead提供的专业装备,包括高尔夫球包、衣物包、鞋包、背包以及其它箱包等奖品。

  毫无疑问,以上两家赞助商对赛事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同时,CJGT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唐饮生命之泉、重庆令方破立妥(指定伤口处理)、和和园(指定食品)的帮助。上述企业的支持不仅帮助了CJGT赛事本身的发展,更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CJGT北京站青年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