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婷赢中国区选拔赛 再获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

2015年05月13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昱婷石昱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星期三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丹岭翠园球场打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情况下,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连续第二年冲入世界上最重要的女子高尔夫赛事。

  石昱婷上午交出74杆,落后两位领先者程思嘉、叶子琪一杆,不过下午她就打出71杆,两轮成绩为145杆,领先去年的冠军张素荣一杆,赢得了今年的唯一名额。今年七月份(7月9日至12日),石昱婷将与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位的球手林希妤、潘艳红和刘依贞一道,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LancasterCountry Club)的国际舞台上。

  韩国选手张素荣打出68杆,比上午好了10杆,她的两轮成绩为146杆(78-68),高于标准杆2杆,可惜就以一杆之差屈居第二。而中华台北选手程思嘉在七号洞吞下双柏忌的情况下,最后一轮打出74杆,排名第三位。

  “去年只是听说美国女子公开赛是大满贯赛,代表了全世界的最高水平,可是因为自己没有参加过,所以并没有切身的感受。”石昱婷说,“去年参加完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我觉得我真的很享受大满贯赛的氛围,非常希望再次回到那里。今天我做到了,真的非常激动。”

  石昱婷上午的表现其实不错,可惜倒数第二洞(七号洞,364码,四杆洞),她吞下三柏忌。那个洞,她开球的时候遇到逆风,一号木打得太大力,左偏到了长草区,位于水障碍边,接着她又出现失误,第二杆打到了左边的水里。在果岭上,石昱婷面对60英尺的距离,又推了三推,让低于标准杆1杆的佳绩变为了高于标准杆2杆,失去了领先位置。

  不过回来吃午饭的时候,石昱婷并没有放弃。“去年我也是下午的18洞打得更好,因此我没有放弃。”石昱婷说,“我觉得耐力是我的优势,而我下午采取了稳扎稳打的策略。”

  石昱婷下午的开局不错,二号洞,388码,四杆洞,她9号铁将球攻到15英尺处抓到小鸟。虽然七号洞,她再次出现失误,吞下柏忌,一天之中在那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她就在14号洞,325码,四杆洞抓到了另外一只小鸟。那个洞是一个下坡的四杆洞,石昱婷一杆开上果岭,剩下30英尺距离,两推抓鸟。

  在石昱婷稳扎稳打的时候,在另外半场比赛的程思嘉却在犯错。程思嘉带着领先从后九洞出发,她在14号洞、16号洞抓到小鸟的时候,看上去会赢下这场比赛。可惜转场之后,她却不断犯错,在四号洞、五号洞连吞柏忌之后,又在七号洞吞下双柏忌。

  张素荣则为赛事制造了紧张气氛。去年韩国人在下午冲上去,逆转取胜。这一次,她开局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当她在14号洞的沙坑中直接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在16号洞的球道沙坑中将球送到6英尺,抓到小鸟时,她就在领先榜上快速移动,逼近了领先者。可惜随后一个洞,17号洞,三杆洞,她吞下了双柏忌,那之后她再也没有追赶上去。而最后一个洞的小鸟只是减小了一杆差距而已。

  石昱婷在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之后,特别感谢了妈妈刘越迎今天跟了她36个洞。“非常感谢妈妈跟了我36个洞,真的不容易,我想对妈妈说辛苦了,这里也有您的一份功劳。”石昱婷说。

  石昱婷去年在此通过延长赛获得了最后一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十分可惜在松树丛她未能晋级。今年她把目标放在了晋级上。

  “去年站上发球台的时候,紧张得有些发懵,”石昱婷说,“去年比赛结束之后,我进行了认真总结。我想今年再去比赛,我可以带着一颗平常心去应对,能够发挥得更出色。”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石昱婷美国女子公开赛选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4月M2同比仅增10.1% 货币宽松恐难止步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