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脉连续3年冠名厚德杯 城市对抗赛狮子湖再燃战火

2015年04月26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

  4月25日消息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深圳市博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承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作执行的“中脉·厚德杯”2015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南方赛区的赛事于4月25日至27日在清远狮子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办。广州、深圳、中山和珠海四支代表队蓄势待发,汇集在狮子湖高尔夫球会,除了要争夺南方赛区冠军的这一荣誉之外,也为了年度总决赛的席位而战。

  4支代表队齐聚清远狮子湖 城市对抗赛战火再燃

  “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是中高协举办的唯一的队际比洞赛,相对于个人比杆赛来说,队际赛和比洞赛更具挑战性。本场赛事属于南方分区赛,将进行初赛和复赛两场比赛。初赛也称为淘汰赛,四支代表队由抽签分为两组进行“四人四球赛”与“四人二球赛”共36洞的团体比洞赛,总积分高者晋级;复赛则通过一轮四人二球和一轮个人赛决出分赛区冠军。因此,能否在初赛上抽到“好签”直接关系到能否顺利拿到复赛的通关钥匙。

  “中脉·厚德杯” 四人二球或成队伍软肋

  整体来看,“中脉·厚德杯”独特的赛制必定让比赛精彩纷呈。首先是四人四球赛,主要的看点在于球员之间的默契,互相弥补失误便能大大降低杆数。而四人二球赛的特点在于团队的完美配合,颇具挑战性。

  从比赛形式上来说,四人二球赛更考验队友之间的配合,每一次挥杆既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又要为队友考虑,因为下一杆要考虑到队员击球的需求。因此,这不仅考验着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更加挑战球员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参加这样的比赛将让他们得到快速的成长。值得一提的是,在前面的比赛中,很多队伍都采用“大炮手”配“稳定手”的组合,也许这是一种弥补,但是一旦配合不好的话,这样的组合方式恰恰会成为个别队伍的软肋。显然,具体的赛况在比赛中才能找到答案,这让我们对于各个队伍的排兵布阵充满期待!

  狮子湖天然障碍为赛事增添挑战性

  清远狮子湖高尔夫球场作为“厚德杯”的指定场地,球场难度极具挑战性。它的球道总长7080码而且多数都是大幅度曲折的“狗退洞”,跨过丘陵,涉过湖水,加上部分双重果岭,让球场颇具广泛性和竞赛性。球道因地制宜,水中果岭、半岛果岭、双球道等等天然障碍为这场高水平的城市对抗赛的精彩呈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冯秘书长盛赞赛事带动高球开展 中脉为高尔夫提供新生态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项目负责人刘荣耀先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冯雄先生,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回宏亮先生,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薇女士,狮子湖乡村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久辉先生,深圳市比奇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湘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杆仪式。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冯雄先生表示非常荣幸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城市对抗赛,对于“厚德杯”赛事的创办,他谈道:“随着国际上莱德杯、总统杯等团队比赛的举行,带动了很多小型队际比赛的兴起,相对于单打独斗的个人赛,城市对抗赛对青少年选手的帮助非常大”。同时,他非常支持并赞赏这样的赛事,认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很大地提升了选手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他盛赞城市对抗赛的形式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赛事冠名单位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回宏亮先生表示将会不断提高赛事的质量与层次,让赛事真正成为中国的青少年莱德杯。中脉从2014年推出生态家战略,“生态家”是“生态养生”的升级,它包含“养身、养心、养德、养志、养慧”等各方面,为人类的健康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呵护,最终实现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中脉生态家的概念同高尔夫这项运动,尤其是同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注重球技和内在修养的共同提高的理念高度一致。中脉表示,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能够为全国各地青少年搭建一个高尔夫交流的平台,传递“团队配合,心态至上”的正能量,帮助国内青少年实现“中国高球梦”。

  广州、深圳、中山、珠海各有千秋 胜负难料

  作为2014年度总决赛冠军的广州队此次派出了强大的阵容,队员有梁恩旗,翁隽宇,张梓洪,陈星宇,银浩鑫,宋烨莹,林嘉欣和潘善。林嘉欣身经百战,可谓是队中大姐姐,曾多次拿下汇丰青少年赛冠军和广东省青少年公开赛冠军,并代表中国队赴日参加石川辽杯国际青少年赛,是国内青少年赛事中的夺冠常客。高个子姑娘潘善也出战了本次比赛,她与林嘉欣上一年“厚德杯”的配合搭档打败了深圳队,而且在青少年赛事中也是冠军的有力冲击者。男生方面,翁隽宇在上一年“中脉·厚德杯”南方赛区个人比洞赛对决中,战到第18洞打败对手来自厦门队金博,为广州队夺得南方赛区冠军锁定了胜局。而通过中信银行青少年总决赛D组冠军一战成名的梁恩旗,曾多次夺得汇丰杯青少年赛事的冠军,上个月在CJGT东莞站的比赛中夺得了男子B组冠军。广州队派出强大的阵容目的直指冠军。

  深圳代表队阵容也不容小觑,代表球员有陈戈逸,马子涛,刘子威,刑艺馨,杨曼莉香,罗玄,时冰雨和李杰妮。其中,陈戈逸,刘子威,杨曼莉香等已经是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的佼佼者。陈戈逸在14岁就已经在第十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中夺冠,并在近年的赛事中发挥出色,被大家所熟悉。2014赛季,16岁的刘子威凭借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男子A组的两连冠以及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与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男子A组的亚军闯入大家的视线。杨曼莉香参加FCG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突出表现为大众所熟悉,并在汇丰杯的赛事中因表现突出被誉为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五朵金花”之一。在2014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中,她以优异的成绩打败对手,拿下女子D组的冠军。

  中山拥有国内首家高尔夫球会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非常重视高尔夫的发展,这次将派出陈逸龙,王炎彰,黄嘉杰,黄嘉培,欧子聪,殷若宁,吴颖琪,孙嘉泽出征“厚德杯”。陈逸龙作为中山队队长,曾拿下2014年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并在汇丰青少年的赛事中多次夺冠,相信他将带领中山队力挽狂澜,冲击冠军宝座!另外一名实力队员王炎彰,他2010年开始接触高尔夫,表现出了非凡的天赋,2013年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2014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积分巡回赛春季赛和秋季赛的双冠,势不可挡之势让人印象深刻。殷若宁是属于青少年小选手之中的佼佼者,虽没有大哥哥姐姐们这么多的荣誉,但她凭借自己近几年的出色发挥,在多场青少年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其中在2015CJGT全国青少年精英赛中夺得C组冠军。

  此次珠海代表队派出的是黄琪枫,胡浩尊、刘棋,张政,林弋戈,黄盈,陈曼华,梅之译。其中林弋戈、胡浩尊、黄盈等球员在今年来进步很快,都曾多次获得过全国性青少年比赛的冠军。而且作为珠海金湾的主场队员,他们经常在一起下场练球,队友之间的熟悉程度很高,配合也将更为默契。相信通过良好的发挥和排兵布阵,珠海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广州VS珠海3:1 广州顺利取得领先

  在之前的对抗赛中,深圳队两次抽到强队广州队,他们表示不希望这次比赛中率先遇到强队。球员们紧张又焦急的等待着抽签结果,最终,广州队对阵珠海队,深圳队对阵中山队。听到这一消息,球员们紧张又兴奋,比赛情绪一下子到达了高点。

  对于广州队这样强大的阵容,无论是哪支队伍与之对阵都面临很大的压力。珠海队领队以“田忌赛马”的策略,以林弋戈和黄盈的实力搭档攻广州队第三组软肋,结果顺利取得一分。但是另外几队组合却并没有达到赛前的期望。

  面对梁恩旗与翁隽宇两名强手,珠海队的黄琪枫,胡浩尊两名选手没有临阵退缩,出色的发挥给予了对手很大的压力。年仅10岁的胡浩尊铁杆非常给力,可惜推杆失常,错失了1、2洞捉鸟的机会。广州队队长梁恩旗颇显大将风范,6、7、8洞连续捉鸟给予对手沉重的打击,最终以赢7剩6的显著优势获胜。最后广州队顺利拿下两分,第一轮比赛结束以3比1获得暂时领先。

  深圳VS中山 势均力敌 明日补洞初见分晓

  深圳队和中山队的实力可谓是势均力敌。深圳队首先派出的是陈戈逸和马子涛,对阵中山队的陈逸龙和王炎彰。最终中山队顶住压力,以赢4剩3的好成绩拿下这一组的比赛。第二组对阵是深圳队的刘子威和邢艺馨对阵中山队的黄嘉杰和黄嘉培。黄嘉杰和黄嘉培给予了深圳队的很大的压力,险些一度追平比分,但最后还是输给了刘邢组合,深圳和中山各得一分。

  由于天气原因,深圳队与中山队另外两组选手未能完成第一轮比赛,他们将于明日6:30进行补洞,深圳中山谁能取得领先,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青少年CJGT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