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豪:带着冠军的心打比赛

2015年04月19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尖山俱乐部董事长顾红英尖山俱乐部董事长顾红英

  出生年月:1993年3月26日

  差点:0

  球龄:10

  祖籍:山东

  从第一次接触到高尔夫到现在,陈子豪跟“小白”相伴了十年。十年,小白已经成为陈子豪生活中不可分开的一部分。“即便今后不转职业,也会从事跟高尔夫相关的工作。”陈子豪如是说。

  2005年,因为爸爸的关系,陈子豪结识了高尔夫。机缘巧合,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的陈子豪就被一个做青少年培训的日本教练发掘,随后陈子豪便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生涯。尽管2005年首次参加高尔夫比赛(“Aio杯”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陈子豪是所在男子C组的最后一名,但比赛所带来挑战和乐趣还是让他从此更爱高尔夫。

  2013年,为了能更好地练习高尔夫而留学日本的陈子豪回到国内,不过由于连续两年夏天都在美国参加比赛,陈子豪参加国内的赛事并不多。就2014年而言,他只参加了包括房山长阳高尔夫球冠军赛、美巡中国赛等比赛在内的六场比赛。2014年冬季,由于需要完成英语雅思及学校申请等事情,陈子豪减少了参加比赛的次数,甚至连每年冬季的必修课体能训练也中断了2015年,准备了许久的大学入学申请终于就要尘埃落定,为能尽快地恢复打球的状态陈子豪为自己“安排”了不少的比赛,2015希望赛浙江海宁站也在其中。

  事实上,陈子豪有过今年转职业的计划,但是经过考虑之后,高中毕业停学两年的他还是决定要完成大学的学业。“因为学习也很重要,我想多学东西。”打高尔夫球跟上学对陈子豪来说并不矛盾,因为在大学期间陈子豪也一样会参加学校的高尔夫球校队,而这个他已经为自己争取到了。

  高尔夫带给陈子豪的又岂止是比赛的乐趣和挑战自我的刺激,高尔夫让他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冷静执着也更加注重修养。“在美国打比赛很能锻炼一个人的生活能力。”在美国加州参加比赛,陈子豪自己开车去赛场,自己背球包,凡事靠自己。在日本参加比赛他看到的则是会为别人着想的球员,对于日本球员的高素质陈子豪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而他也正是通过学习其他球员的优秀之处让自己变得更好。

  “每次参加比赛我都不会给自己压力,但是我有一个争取冠军的心。”不断进步的技术、良好的心态和越来越丰富的赛场经验,这些都是让陈子豪信心倍增的关键因素。以2014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总决赛为例,刚参加完4轮的2014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之后,陈子豪在凌晨一点半赶到了比赛场地。为了能保持体力,陈子豪没有起大早去试场,而是采用正式比赛第一天了解场地,最后两天往上冲的策略。“心态很重要,首轮稳扎稳打,要相信自己。”陈子豪显然做了一个睿智的决定,在最后一洞还落后两杆的情况下,他抓鸟追平赢得了加洞的机会,而在3人4次加洞的竞争中,他又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态最终登上冠军宝座。正如陈子豪所说,每一个球员都要去接受、面对并解决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

  陈子豪所取得的进步跟宋明峰教练不无关系。“遇到问题的时候,我跟教练会用讨论的方式得出答案。”宋教练教会给陈子豪的是独立思考,陈子豪则认为宋明峰是一个很特别的教练。

 

文章关键词: 陈子豪高尔夫业余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