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义射鸟收官独占领先榜 从零再出发期待走更远

2015年04月16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文义黄文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在收官洞9号洞,黄文义再抓一鸟,从并列领先中脱颖而出,以66杆成绩完成比赛,1杆优势领先,独居欧巡赛深圳国际赛首轮领先。在接受采访时,黄文义总结这是“漫长而开心的一天”,而今年的比赛对他来说又是一次新的出发。

  漫长,是因为在场下刚刚经历了连续5个小时的厮杀,开心自然是因为交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黄文义从10号洞出发,前半程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2杆转场,站在一个不错的位置。幸运的是,转场后又连捉2鸟,在3号洞3杆洞吞1个柏忌,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好运延续,4、6号洞又捉2鸟,总成绩-5杆与皮特-尤莱、安秉勋等以-5杆并列领先。

  来到9号洞,黄文义的最后一洞。他在现场记分板的领先榜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这让他很开心,也给了他动力。“我在想,我要把这一杆打好。让自己深呼吸,放松下来。”黄文义将球打到距离旗杆2码的地方,顺利推进小鸟。

  “这个成绩我很满意,毕竟高尔夫就是有很多遗憾的。”黄文义表示,自己的策略就是争取开球上球道,第二杆用长杆直接进攻果岭,保证1推拿下。他的心里医生曾给他心里暗示,要把一场18洞的标准杆当54的洞来打。

  但在心态上,却要更放松一些。黄文义表示,在海南参加比赛的时候,由于自己总是过于自信能够抓鸟,反倒出现了很多状况。此次在深圳正中,他首先降低了自己的期望值,不会总考虑小鸟的问题,“就是尽量靠近旗杆,果岭周边尽量按照自己看好的线路切滚。”

  去年,黄文义参加了不少的国际赛,但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在年初的时候甚至丢掉欧巡赛参赛卡。包括这一次的深圳国际赛,也是通过中高协名额,对于这个机会,他感激而珍惜。黄文义表示:“去年发挥不好,今年就从零开始,踏踏实实,把基础的都捡起来,去练习去训练。也很感谢,有这个团队,我们会走得更远。”

  通过去年在国际赛场的磨练,黄文义表示让他受到很大的鼓励,让他在心态上成长了很多。黄文义在心理、体能上都在一直坚持锻炼,“我会一直坚持,平时训练量会加强,比赛的时候会减半,我相信会有(成功的)一天。”(如月)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黄文义国际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