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冲冠前夜睡不着 看电影减压成就儿时梦想

2015年04月13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看电影斯皮思看电影

  新浪体育讯 去年他把绿夹克拱手让给巴巴-沃森。没关系,整整一年之后,乔丹-斯皮思就让沃森亲自为他披上绿夹克。

  对于一个21岁的年轻人,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感觉很好,绿夹克很舒服,今晚我就穿着它睡觉了。”奥古斯塔的颁奖仪式上,斯皮思说,“这是我儿时的梦想,如今,美梦成真。”

  创造大师赛历史的28只小鸟,将乔丹-斯皮思推向了高尔夫生涯的巅峰。“可以说,这是我人生最伟大的一天,也是最不可思议的一周。”这位赛会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说。

  64-66-70-70,斯皮思用四轮全部领先的完美表现,统治了奥古斯塔。对他来说,大师赛还有最难的部分吗?“最难的部分,就是你如何控制局面,如何让心态保持平和。对于这些,我原本就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而这,只是斯皮思第二次征战大师赛。

  “说实话,我不太相信他只有21岁。”前两轮与斯皮思同组的比利-霍彻尔说,“他在奥古斯塔就像个三四十岁的中年人,而且是在这里至少打过十年那一种。”

  与各种“85后”“90后”的大炮手不同,斯皮思的“老练”体现在了果岭周边。整届大师赛,斯皮思的开球上球道率也就70%,却保持着75%的上果岭率。面对洞杯,他更是只用了108推,平均每洞只有1.50推,仅次于推杆之王史蒂夫-史翠克和重炮手达斯汀-约翰逊。成功上果岭后的洞均推杆数,他更是以1.59推冠绝全场!

  领先5杆进入决赛,七十年来就没人在奥古斯塔丢掉冠军。不过斯皮思并非没有压力,他坦言决赛前夜,自己睡得不是很好。不过小飞人也有减压秘方,那就是——躺在床上看电影。

  “两位大满贯冠军(罗斯和米克尔森)在你身后追赶,不可能没有压力。”斯皮思说,“我在电视上看了部电影,《忘掉莎拉·马歇尔(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它让我笑了好几次,让我的思绪脱离了赛场。能远离高尔夫频道和大师赛报道一会儿,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放松。现在看来,那真的很管用。”

斯皮思看的电影斯皮思看的电影

  完成冠军推后,斯皮思与父母和女友拥抱的场面,想必将成为大师赛历史的经典一刻。不过他最爱的妹妹艾莉,却因为打青少年高尔夫比赛,无法亲眼目睹哥哥穿上绿夹克的时刻。不过斯皮思许诺,自己会给妹妹带回奥古斯塔的礼物。

  “我俩每天都通电话。她真是颗甜心,这两天总是问我:’哥哥,你赢了吗?你赢了吗?’我总是说:’还没,还没。’”记者会上的斯皮思笑着说道,“如今,我终于可以跟她说,我赢了。”

  斯皮思已经征服了奥古斯塔,接下来的另一个高坛圣地圣安德鲁斯,是否也在小飞人的里程之中呢?”业余时代我在圣安打过沃克杯,在高尔夫的故乡打球是个很酷的体验。今年英国公开赛我会回到那里,我想我会竭尽全力。赢下四场大赛,你总是要先赢下第一个,不是吗?“

  算上去年底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斯皮思在最近11场比赛中已经四度夺冠。世界排名,也来到了仅次于罗里-麦克罗伊的第2位。”斯皮思vs小麦“两个二字头巨星的时代,莫非也要呼之欲出?对此,斯皮思倒是保持了谦逊。

  “罗里是四届大满贯得主,这一点我还很难企及。他的距离也比我远很多,我不得不用其他办法弥补。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球手,世界第一货真价实。”新科绿夹克得主说,“我不确定我俩之间是否会形成对抗,但他的确是我的一个标尺,我会尽力去追逐他。”

  这两天疯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斯皮思在14岁时就把赢得大师赛作为人生目标。如今,梦想达成,接下来,小飞人的目标又会是什么呢?

  “我想要巴巴一样,赢得两次大师赛。”巴特勒小屋里,斯皮思这席话,把一旁的巴巴-沃森都逗乐了,“我能想象接下来一年摆在我肩上的压力,但我会全力在明年争取卫冕。”(Mickey)

文章关键词: 斯皮思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