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与他的脏话:性丑闻前后公众态度截然不同

2015年04月12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人们常常认为约翰-达利是因为骂脏话遭到美巡赛处罚次数最多的球手,可是有一次伍兹告诉他,其实他本人因此被罚的钱远在约翰-达利之上。仅从这句话,我们也可以知道,伍兹骂脏话的事例不胜枚举。很显然,2009年性丑闻是一条分水岭,这前后,媒体、公众对伍兹骂脏话的态度发生了很大改变,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伍兹骂脏话,四个相对著名的例子。

  (1)2000年美国公开赛第二轮

  因为大雾的关系,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延迟到了星期六早上。在打圆石滩第18洞的时候,他的开球左曲到了太平洋中,他生气地大骂了好几句,结果被现场的麦克风收到。那个时候正好是儿童看卡通片的时段。八个月之后,伍兹重返圆石滩,那是他取得15杆大胜以来第一次故地重游。练习轮中,他打到18号洞的时候,一个记者在一旁提醒他,当时他说了很不恰当的话,并且补充说:“至少我的孩子是这样对我说的。”伍兹当时的脸色变得相当难看,怒目圆睁。“我就是我,”他丢下这句话之后,扬长而去。

  (2)2008年WGC-CA锦标赛最后一轮

  在多拉度假村第九洞遭遇推杆涮洞而出后,伍兹七窍生烟,大骂道:“下一次再有摄影记者在我上杆的时候他妈的拍照,我就砸断他的脖子。”原来在那个三杆洞,有摄影师在他上杆的那一刻按响了快门。伍兹在赛后拒绝道歉,不过那个时候舆论在他那一边,很多人都支持他,觉得他在那种情况下骂人没什么不对。

  (3)2010年美国大师赛第三轮

  伍兹在前九洞吞下3个柏忌,当他在第六洞开球打坏之后,他的心情明显坏透了,大声发泄不满。“老虎,你真逊,我操,上帝!”由于声音极大,发球台上的麦克风将他的污言秽语全部收录下来,并播放了出去。在稍后的比赛中,伍兹进攻果岭时再次出问题,他也再次破口大骂。这次骂人成为大事件,引起了各方的争论,因为那是性丑闻复出之后伍兹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复出的新闻发布会上,伍兹曾经承诺要做一个更好的人。

  (4)2012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

  那一天,伍兹打出75杆,他在后九洞不时摔球杆,甚至在16号洞将9号铁踢到了15码之外,当然这中间少不了各种脏话。在直播节目中,CBS球评尼克-佛度评论道,伍兹不仅丧失了球技,也丧失了心智。而美联社记者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更是撰文说伍兹让高尔夫运动蒙羞。

  很显然,经历了这么多年之后,伍兹的个性并没有更改。昨天,伍兹在13号洞,五杆洞开球开到了左边的树林之中。他克制不住自己,又说出了带F的脏字,CBS主播在听到这句话之后,连忙进行了道歉。迄今为止,伍兹还没有对此进行道歉。

  多年以来,关于伍兹骂脏话,一直有两种态度,一种认为这是真性情的体现,另外一种认为这是粗鲁野蛮的表现。的确,伍兹常常上电视不假,他骂脏话被捉的几率自然比别的球员高。可是一些明星球员也多次上电视,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他那样,一打不好,就乱发脾气,口吐脏话。

  今年从现场的报道来看,伍兹的脾气变好了不少,可是到关键的时期,他还是难以克制住自己,最终又给了人们一个真实的面貌。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道歉脏话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