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公开赛上的最美身影 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2015年04月03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最美身影——赛事志愿者最美身影——赛事志愿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5年平安银行中国巡回赛—美巡中国系列赛海口站中,我们能随处可见穿着黄色Polo衫的志愿者们,据了解,他们是来自海南师范大学高尔夫专业的大一大二的学生。为了丰富自己的课外经验,充实自己所学的知识,他们志愿到海口观澜湖进行为期5天的志愿活动。

  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站在炎炎夏日下,没有一丝怨言。即使在没有多少观众观看的情况下,他们依旧表现出了高尔夫人应有的精神——自律。在发球台维持秩序、在果岭举起禁止喧哗的警示牌、在计分处仔细核对每位球员的成绩,无论是在球场内还是在计分处或是积分榜下,都能看到这一群穿着黄色衣服,带着稚嫩而又认真面庞的志愿者。随后,与几位志愿者的交谈中,得知他们每日5点半就已经起床,坐上班车前往球场,而他们则又是这个赛场上最后离开的一批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让整场比赛的进程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如今,无论是国内国外的高尔夫赛事都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尤其是在国外,因为国外的劳动力缺少而且昂贵,所以志愿者是他们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对于他们而言,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协力帮助。在国内,虽然劳动力并不昂贵,但仍然需要一些大学生作为赛事的志愿者,因为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普遍偏高,而且对高尔夫具有一定的认知程度,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协助赛事方成功举办比赛。

  但在采访中得知,许多学习高尔夫专业的大学生是经过服从调剂到该专业进行学习,一部分人在上学前并不知道高尔夫这项运动,并且在就读该专业后依旧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感到迷茫。对于他们而言,大学四年后是否还能与高尔夫结缘,从事相关工作,答案是未知的。目前而言,他们只能通过不断的志愿活动、实习和课堂学习才能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其中一名大一的学生说:“虽然自己是服从调剂的,但是接触高尔夫后,觉得很喜欢,为了可以练球,在寒假的时候前往当地的练习场进行实习。”

  这周末则是2015年平安银行中国巡回赛—美巡中国系列赛海口站的决赛轮,相信有了志愿者的协力帮助,比赛定会圆满成功!

  (xueyi)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赛中国巡回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