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汉专栏:亚巡明星闪耀世界 巡回赛助力大舞台

2015年03月31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巡群星闪耀亚巡群星闪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从庄严的瑞士阿尔卑斯山到具有历史意义的德里高尔夫俱乐部,来自亚巡赛的明星们在世界高尔夫球坛上开辟了道路,连赢5场欧巡赛与亚巡赛两者共同认可的赛事,进一步巩固了亚洲高尔夫不断提升的地位。

  自去年的9月份到今年2月份的短短6个时间里,亚巡赛会员们在所有5场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全部包揽了胜利,创下了新的纪录,此前这样的战绩在高尔夫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首先,韩裔美籍球手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打开了局面,在瑞士举行的欧米茄欧洲大师赛上取得了令人难以忘怀的胜利,成为这项赛事自2009年得到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之后第一位夺冠的亚巡赛会员。

  接下来10月份的香港公开赛,两位来自亚巡赛的会员--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与华裔菲律宾籍球手郭瑞霖(Angelo Que)展开了激烈的延长赛较量,最终亨德打败了郭瑞霖,获得了冠军。到了今年的2月份,印度球星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在新赛季的前3场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先后赢得马来亚银行马来西亚公开赛和英雄印度公开赛,而澳大利亚球手安德鲁-多特(Andrew Dodt)则在泰国黑山举行的首届True泰国精英赛上激动地举起了冠军的奖杯。

  作为前亚巡赛头号球手,亚巡赛主席奇拉汉赞扬了亚巡赛高尔夫球星们最近在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战绩。“这肯定是我们会员们在共同认证的赛事中一连串非常棒的佳绩。”奇拉汉热情洋溢地说,“我相信,我们球手们过去几个月的成功来得非常及时,证明了亚洲高尔夫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像大卫-利普斯基、斯科特-亨德、阿尼班-拉西里、安德鲁-多特等这样的会员赢得了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赛事,这证明了我们过去十年来为发展亚巡赛所投入的努力是正确的。亚巡赛是各种文化的大熔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手们来到远东来比赛,在亚巡赛的竞争环境中磨练。我们见证了亚洲高尔夫极为出色的时期,因此我们相信会继续在全球的高尔夫舞台上绽放光芒。”

  自从1999年开始,亚巡赛启动了与欧巡赛联合认证比赛的项目。至今为止,总共有86场赛事得到了亚巡赛与欧巡赛的共同认可,提供了1亿70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亚巡赛会员们赢得了30场比赛。奇拉汉相信,随着亚巡赛球手们的水准不断提升,这个骄人的战绩还会继续延伸。

  目前,15名亚巡赛的会员跻身世界排名前200位,这些球手分别来自印度、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国家,他们都将努力争夺明年代表各自祖国出征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奇拉汉说:“我们的荣誉会员崔京周曾经说过,‘要成为最好的球手,你就要与最好的球手一起打比赛’,而我们的会员们通过与欧洲球手交锋的机会足以打擂台。我们的球手们不断地变得越来越出色,越来越有竞争力。通过最近的数据,我们都看得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很多会员们将会开始专注于为里约的入场券而战,因为这是我们的另外一个主要目标,那就是有非常强大的球手代表亚洲国家角逐里约奥运会。我们想要继续向世界展示--亚洲高尔夫是强大的、不断成长的,而我们会员们的成绩将是衡量的最好标准。”

  多特在转为职业球手之后,通过亚巡赛的平台摸爬滚打,已经赢得2个亚巡赛冠军。他坚信在亚巡赛打比赛助长了他的事业。从2012年的资格学校考试到2014年摘得亚巡赛奖金王,利普斯基非常感谢亚巡赛为他提供了在世界范围内大展拳脚的平台。利普斯基说:“我在亚巡赛上起步,获得了冠军。这真的让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手,我依旧期待着在亚洲打比赛。”

  被视为亚巡赛最成功的非亚洲籍球手之一,亨德拿到了6个亚巡赛冠军,他的心声得到了众多球手们的赞同。“亚巡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为年轻球手们、中生代球手们,比如我自己,提供了了不起的土壤。每个人都想要出人头地,参加好的赛事,努力走向下一个阶梯。亚巡赛是一个好地方,也是很好的赛场。”

  亚巡赛培育出亚洲的首个男子大满贯冠军--赢得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的韩国名将梁容银,如今更是力推新一代的球星脱颖而出,包括今年势头非常火的拉西里。这位27岁的7届亚巡赛冠军自信,亚洲很快就会迎来第2个大满贯冠军。

  “前方就是振奋人心的时刻,我会以同样兴奋的心情去迎接。我每天都在努力变得更好,我会不断刻苦改善我的技术,”目前领跑亚巡赛奖金榜的拉西里说,“主要目标之一就是,通过参加大满贯赛和世锦赛来积累比赛的经验,在这些大赛中发挥出色,扛得住不同的比赛状况。这全都是要不断地学习,我希望自己也许能够跻身前十名,甚至为头名而战。”

  拉西里大胆的预测得到了南非天王埃尔森的共鸣。拥有4个大满贯冠军的“大易哥”说:“自从梁容银在2009年成为第一位亚洲的大满贯冠军之后,现在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但是在我看来,距离来自亚巡赛的某位球手再赢一个大满贯冠军也不远了。这里有很多出色的亚洲球手们已经在美巡赛获得了胜利,比如裴相文、松山英树等球员,就像我说过的一样,阿尼班正在打出一些非常棒的高尔夫,他已经尝到了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滋味。”作为亚巡赛荣誉会员和国际大使的埃尔斯表示。

  (米罗)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亚巡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