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赛广州站首日 A组刘子威董琳玉拔得头筹

2015年03月19日1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消息,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首站广州站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完成了首日比赛。A组赛事从原来的两轮比赛升级至三轮比赛,率先打响第一轮,仅有本土作战的广州球手董琳玉打出全场最低杆74杆(+2),占据着女子A组的成绩榜榜首,向着个人的首场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胜利迈出了第一步,而上届广州站冠军刘子威交出75杆(+3),以三杆优势夺得男子A组领先。

  从2015年开始,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A组赛事升级之后,获得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积分。此举深受青少年球手们点赞,大家都努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开个好头,为争夺最后的冠军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一次以卫冕冠军身份进入到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刘子威抓下了2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以75杆收杆,力压去年南京站冠军庄主。庄主打出78杆,排在第2位,张昊华则打出79杆,位于第3位。尽管如此,刘子威并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尤其是现在A组升级到三轮赛制的情况下。“比赛升级之后意义很大,对我们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果也变得更不可预测了,现在领先三杆,但是还有两天的比赛,也不一定能够确保胜利。”

  过去一年,刘子威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进步明显,在广州站和郑州站连赢男子A组冠军。进入到新赛季,这位17岁的男孩想要以更加出色的表现给自己的青少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是我最后一年打汇丰青少年了,希望可以拿到3场分站赛的冠军,然后在总决赛上获胜。”

  与此同时,广州女孩董琳玉则期待着能够在家乡实现自己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冠军梦。她摆脱了前9个洞出现失误而吞下2个柏忌的不利局面,在后面的9个洞全部保帕,打出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74杆,以五杆的优势领跑女子A组。刘思芸打出79杆,排在第2位,去年广州站女子B组冠军李耕姗和去年总决赛女子B组冠军张玥双双交出80杆,位居并列第3位。

  看到自己过去一年的努力获得回报之后,董琳玉赛后开心地说:“我对于这个成绩意料之中。无论是一号木的稳定性、铁杆的表现还是短杆的处理,我都打得更细腻,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前只是一味地打球,现在就会考虑将球放在哪个位置会更好。”

  董琳玉认为,A组比赛升级之后,非常有利于大年龄组青少年球手们的成长。“三轮比赛还是蛮好的,A组意味着马上就要成年了,要进入到三轮乃至四轮赛制的业余赛、职业赛中。去年,我刚好也是第一轮表现不错,可是在第二轮被反超,要是再给我打一轮,我就会有更好的表现。三轮的比赛可以更好地考验球手的稳定性和绝地反击的能力。”明天将进行第二日的比赛,A组将展开第二轮的角逐,B、C、D、E组将进行第一轮的比赛。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根据选手的总杆成绩排定名次,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此外,本站比赛仍会选拔出道德风尚奖和“最有价值球员”(MVP)。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汇丰青少年刘子威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亚冠-恒大4-3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