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外孙重返帕尔默邀请赛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2015年03月19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尔默与外孙一起出席发布会帕尔默与外孙一起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这一周,阿诺-帕尔默的外孙山姆-桑德斯回到了阿诺-帕尔默高尔夫邀请赛上。许多人认为:作为名人的后裔,总是享有一些特权,路也会走得特别顺。很显然,山姆-桑德斯不是这种情况。他有他的道路,他有他的人生,虽然说不上曲折,但也绝非平坦,以前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所带来的相关报道。

  在高尔夫圈子中,他以“皇帝”著称,可是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有个球手仍旧称赛事东道主为“矮墩墩”(Dumpy)。

  “你们没有听说过那个故事吧?”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星期三在湾丘说这个话的时候,显得有点犹豫。

  27岁山姆-桑德斯是美巡赛新人,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阿诺-帕尔默的外孙。他解释说姐姐小的时候,努力叫外公“Grampy”,结果她念得就似“Dumpy”。而这个绰号保留了下来,多年以来阿诺-帕尔默不得不忍受。

  讲完这个轶事几分钟之后,山姆-桑德斯与外公一起出现在了台上,任由一打摄影师拍照。阿诺-帕尔默脸上绽放的笑容不能更大了。外孙明显很骄傲外公对于高尔夫运动的意义,以及他获得的尊重。而外公反过来也很骄傲外孙成为了怎样一个选手,以及怎样一个人。

  “山姆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年轻人。这是我骄傲的一个方面。”阿诺-帕尔默说,“在职业高尔夫的初期,他的为人处世非常好。这并不容易。同样要当好我的外孙,而且像他那样有好的表现,也相当不容易。他做得十分好。”

  十分明显,山姆-桑德斯走过的道路并不平坦。山姆-桑德斯打拼了五年才最终来到美巡赛上。他第一次到湾丘比赛是他18岁那一年,他获得了不受限制的外卡。而在职业生涯挣扎的前三年,他也获得外卡进入了120人的阵容。作为皇帝的外孙有一些特权,这是肯定的,可是这些特权已经超出了仅仅是到顶级巡回赛上征战。

  阿诺-帕尔默赢得了七场大满贯赛,不过他更出名的地方在于吸引普通大众参与到高尔夫之中来。可是这里也有挣扎的时候,而他本人将处理挣扎的方法传递了下去。

  “别人不可能像我那样与他对话。我们相处得很和谐,”山姆-桑德斯说,“我们保持着联系,我基本上每隔一个星期就会给他打一次电话,让他知道我做得怎么样。如果有必要的话,他总是愿意帮忙,可是他也理解我需要自己做。他非常善于让我照着自己的道路前行。”

  2013年年底的时候,山姆-桑德斯落到了人生的一个低谷中。他结婚了,他搬离佛罗里达,迁至科罗拉多州柯林斯堡(Fort Collins)。他的妻子那个时候正准备生第二个孩子。在他形容为的“必须要走”的情况下,他去宾夕法尼亚州,与外公呆在了一起。

  “2013年,当我真的相当挣扎的时候,我去了拉特罗布,”山姆-桑德斯说,“那个时候,我失去了威巡赛的资格。太太马上要生第二个孩子。我没有工作,我必须回去参加资格学校考试。我当时真的考虑过要做点别的事情,因为我并不知道我要靠什么维持生计。”

  在拉特罗布,祖孙俩站在练习场的后边,只有他们两人。这个时候阿诺-帕尔默再次让他放下心来。

  “他告诉我需要做什么,可是他也对我说:‘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像你那样,搬到别的地方居住,结婚,以及开始自己的生活。’他支持我所做的决定,让我去做自己想的事情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一年之后,山姆-桑德斯杀入了大联盟之中。很可惜,他连续七场比赛没有获得晋级,但是他没有惊慌,因为他感觉自己走对了方向。两个星期之前,他在波多黎各显示了出来。那场比赛他进入了五人延长赛。亚力克斯-谢卡(Alex Cejka)在第一个加洞抓鸟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他获得并列第二名。

  山姆-桑德斯重新回到湾丘,他觉得这一次是凭自己的实力得到的。的确,他仍旧需要外卡,可是那来自于巡回赛新人类别,再也不是不受限制的外卡了。

  “从技术上来,这是我赚取的。对我而言感觉十分不同,” 山姆-桑德斯说。

  也许山姆-桑德斯不与阿诺-帕尔默姓同样一个姓有帮助。“尼克劳斯的孩子,我确信对他们而言更艰难,” 山姆-桑德斯说。

  盖瑞-尼克劳斯(Gary Nicklaus),金熊的第三子,2000年打到了美巡赛上,在南方贝尔精英赛的延长赛中败给了米克尔森。那一年的比赛因为下雨的关系缩短为了54洞。由于是金熊继承人的关系,盖瑞-尼克劳斯甚至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

  即便如此,每个人都知道山姆-桑德斯是阿诺-帕尔默的外孙。他们没有隐瞒,山姆-桑德斯也不想那么做。他在湾丘谈话的方式--他会解释为什么果岭不在最好状态,他会谈论名宿们尽管为高尔夫运动付出很多,可是仍有球员不打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又或纪念高球赛,让他们十分烦恼--这一切都让人觉得未来,他会成为这场赛事的东道主。

  虽然山姆-桑德斯在高尔夫智商已经取得了进步,他仍然不满足。他希望取胜,越快越好,因为他的外公已经85岁了。“我不会说这里有某种迫切感,”山姆-桑德斯说,“可是那对我的意义很大吗?是的。我确信那对他的意义很大。”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帕尔默外孙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亚冠-恒大4-3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