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伍兹能否参赛成疑 小麦需要老虎出战减压力

2015年03月18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距离美国大师赛开赛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关于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是否参赛还没有定论。前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认为:麦克罗伊在追逐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的过程中,需要泰格-伍兹参加美国大师赛来帮助他减轻压力。

  距离伍兹上一次在奥古斯塔第四次穿上绿夹克已经过去十年了,即使伍兹宣布将参加下月初举行的美国大师赛,这位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似乎也将继续被伤魔和心魔双重困扰。

  尽管有人认为不与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伍兹真刀真枪直接较量,麦克罗伊可能会占据极大优势,但也有不同的声音,这个声音来自被认为莱德杯欧洲队最具声望的队长。在被问及如果伍兹参加大师赛会不会让小麦轻松些时,麦克金尼肯定地说:“当然,看看去年PGA锦标赛上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在谈论:伍兹会参赛么?还是不会参赛?罗里是夺冠热门,但是所有的人谈论的焦点都是泰格。”

  还有9个月伍兹就将迎来40岁的生日,如果他参加美国大师赛,这将是他自1996年以来首次以跌出前100的世界排名参赛。保尔-麦克金尼表示自己确实对伍兹状态的滑落感到震惊,特别是可怕的切杆技术以及由此引发的出现不自主的抖动问题。

  “伍兹给与高尔夫的专注度将是关键,他真的出现了一些职业倦怠?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球员在年近40岁和40多岁时不能保持最佳状态的原因。”有人认为受到背伤困扰的伍兹因为改挥杆动作带来了切杆的问题,麦克金尼则认为还有更多的原因。“我的直觉是他还有更大的问题,这并不意味着伍兹就完蛋了,但正如罗里说的‘他处在职业生涯的后九’。”麦克金尼说:“像伍兹那样在过去20年保持极高的强度和专注力,会给球员的身心带来极大的磨损。周边环境也给他带来的影响,他有两个孩子需要花更多时间陪伴,经历了离婚后有了新的恋情。他现在还有一些别的商业兴趣并开始设计高尔夫球场,这是以前他从未做过的事情。伍兹的关注点在发生转移,他活得更像个普通人,也许这是他在球场上缺少专注力的原因之一。”

  伍兹星光渐黯的同时,继任者正处于上升期。如果麦克罗伊能在四年后走出最后一轮崩盘阴影,在奥古斯塔穿上个人的第一件绿夹克,那么25岁的他就将加入吉恩-萨拉森、本-霍根、桑姆-史立德、加里-普莱尔、尼克劳斯和伍兹的全满贯俱乐部,在高尔夫神坛占据一席之地。尽管已经捧起过四座大满贯赛事奖杯,来自北爱的年轻人仍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麦克金尼说罗里有着超乎常人的成熟,“作为年轻人,他目前取得的成就和成熟度都不可思议,他有很多生活阅历,相比我、克拉克和哈灵顿,他在转职业之前已经周游世界。在转为职业以后他处于领先并一直进步,他正变得越来越好。”

  尽管麦克罗伊开始接班伍兹,但他还不是超级巨星。世界都在等着看小麦如何书写历史,但是还有一个烫手的问题:伍兹真的结束了么?麦克金尼说:“我希望伍兹能回来,我们都希望他能重振雄风,但是我不知道他能否做到,让我们拭目以待。”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伍兹麦克罗伊美国大师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