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利文赢约翰内斯堡公开赛 今年第二次欧巡夺冠

2015年03月01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利文苏利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8岁的英格兰球手安迪-苏利文(AndySullivan)在南非皇家约翰内斯堡&金斯顿(Royal Johannesburg & Kensington)高尔夫俱乐部笑到了最后,凭借着最后一轮打出的66杆(-6),以两杆优势赢得约翰内斯堡高尔夫公开赛,继1月的南非公开赛之后再度获得欧巡赛的冠军。同时,苏利文也获得了今年7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苏利文今年1月才在南非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欧巡赛胜利,如今在距离上次夺冠地方格兰道尔仅有几英里的皇家约翰内斯堡&金斯顿俱乐部,这位28岁的英格兰人以270杆(71-65-68-66,-17)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成为今年第二位拿下两场欧巡赛胜利的球手,另外一人则是来自印度的阿尼班-拉西里。

  54洞领先的南非球手沃利-卡瑟亚(WallieCoetsee)交出71杆(-1),与同胞雅科-范泽尔(Jaco Van Zyl,66杆)、爱尔兰球手凯文-费伦(Kevin Phelan,66杆)以及2名英格兰球手大卫-霍威尔(David Howell,69杆)、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68杆)一道以272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

  作为欧巡赛与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可的赛事,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将产生3个进军今年7月16-19日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名额。最终,获得冠军的苏利文、在并列第2名的选手当中世界排名最靠前的2名球手——世界排名第158位的霍威尔和世界排名第312位的沃尔顺利入围这场今年的第三场高尔夫大满贯赛。

  现世界排名第73位的苏利文是本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参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前,他还落后第三轮领先者卡瑟亚三杆,但是苏利文在前9洞表现突出,抓下5只小鸟,没有出现柏忌,交出32杆的佳绩,上升至成绩榜榜首。转场之后,这位前沃克杯英爱联队队员在11号洞吃下了柏忌,被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霍威尔反超一杆,不过霍威尔在14号洞的开球落水之后,苏利文又重新夺回领先。与此同时,另外一位有望威胁苏利文的英格兰球手沃尔也在15号洞击球落水。最终,苏利文在最后阶段保持冷静,顶住了压力,在15号洞和18号洞分别抓下小鸟,最终以两杆优势确保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

  苏利文在颁奖仪式上说:“这是不可思议的。我从来都没有想象第二个冠军这么快就会到来。到了最后,我和我的球童又再度热爱生活了,享受人生。看起来这成了一个主旋律:享受我的高尔夫,此刻获得了如意的结果。”

  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补充道:“我想我在这里已经跟你坦白说了,我现阶段正处于巅峰状态,我不想要它结束,我只想继续这种前进的势头。我想要说,非常感谢我的教练杰米-高夫(Jamie Gough),他真的扭转了形势,还有我的心理教练李(Lee Crombleholme),他在本周特别好,很努力让我变得很耐心。一切都换得了回报,我就是心存感激,我又一次在南非举起了一座华丽的奖杯。”获胜之后,苏利文的世界排名有可能会跃升至前60位。

  (罗毅)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苏利文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