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前冠军纳哥尔于悉尼医院去世 享年94岁

2015年01月29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60年,克尔-纳哥尔在圣安德鲁斯夺冠1960年,克尔-纳哥尔在圣安德鲁斯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根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公开赛前冠军克尔-纳哥尔(Kel Nagle),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昨晚去世,享年94岁。

  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星期四发布一条声明表示,1960年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公开赛的克尔-纳哥尔昨夜在悉尼医院去世。声明中未给出死因。

  1946年转职业,澳大利亚名将克尔-纳哥尔26年以来每年都有冠军入账,总共赢得61场澳巡赛,并在美巡赛上赢得两场。

  他在圣安德鲁斯夺冠的时候,以一杆优势击败阿诺-帕尔默。后者之前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试图连赢第三场大满贯赛。

  1965年美国公开赛在圣路易斯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举行的时候,他屈居加里-普莱尔之下获得亚军。他俩进入了延长赛,可惜澳大利亚人败北。当时南非名宿称克尔-纳哥尔是他见过的“短杆技术最好的选手”。

  克尔-纳哥尔创纪录六次赢得澳大利亚PGA锦标赛,2007年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1981年到1989年,他在美国参加102场冠军巡回赛。

  克尔-纳哥尔的其他成就包括1954年蒙特利尔世界杯和1959年墨尔本世界杯胜利。他的搭档是五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

  “这是高尔夫悲伤的一天,我们失去了一位冠军选手。” 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索伯恩(Brian Thorburn)说。

  1980年,克尔-纳哥尔获得澳大利亚勋章,因为他为高尔夫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而1986年,他进入了澳大利亚体育名人堂。

  “克尔是高尔夫运动的巨人,” 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皮特(Stephen Pitt)说,“可是除此之外,他还是这项运动,这个国家的大使。同辈选手喜欢他,也崇敬他。”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克尔-纳哥尔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进球 巴萨3-2淘汰9人马竞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