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大师赛复出引关注 医生担心伤势未痊愈

2015年02月28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随着美国大师赛(4月9日至12日)日渐临近,球迷,球员以及医学专家都在猜测不在状态的泰格-伍兹是否能够参加今年第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

  伍兹去年职业生涯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因为医生建议他动腰部手术。今年他是否能参加美国大师赛之所以有诸多疑问,主要是因为他的状态很挣扎,健康状况似乎也不好。

  前世界第一的世界排名已经一路下滑到70位,美巡赛2014-2015赛季只参加了两场比赛,他表示直到自己的球技已经准备好了,才会返回美巡赛。然而时间并不站在他的这一边,如果39岁选手考虑在他赢过4次的美国大师赛之前复出,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不仅伍兹的球技一团糟,一些专家也相信他正在经受切杆的“易普症”,也就是切杆的时候止不住手抖。另外,他有问题的腰也是潜在的问题。

  14个大满贯赛冠军在今年前两场比赛中表现挣扎。上个月在凤凰城公开赛上,他看上去更像一个挣扎的高尔夫爱好者,而不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他交出了职业生涯最高杆数:82杆,高于标准杆11杆,最终在凤凰城公开赛上遭到淘汰。

  三个星期之前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他的情况好不到哪里去。在相对容易的多利松北球场,他在11个洞之后交出高于标准杆2杆,最终决定退出比赛。这是过去九场比赛,他第三次退赛,他说原因是腰部僵硬。

  伍兹表示在多利松的腰部问题与去年他做的手术无关,可是杜克大学教授塞勒涅-帕瑞克(Selene Parekh)觉得证据显示不是这样的。

  “这是非常让人焦虑的,因为老虎让人觉得在多利松的时候,全是他臀部的问题,”在杜克大学矫正外科分部当手术副教授的塞勒涅-帕瑞克星期五对路透社说,“那全部都是你的核心肌肉--腰和臀部--因此我不相信它们毫无关联。我认为老虎腰部仍旧有酸痛,他因此改变了挥杆的方式,结果那导致了他的四头肌和臀大肌的问题。”

  在问到伍兹是否已经从去年的手术中康复的时候,与伍兹没有任何关联的塞勒涅-帕瑞克回答说:“医学的研究显示:绝大多数高尔夫球手在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之后九个月能康复转来,没有遗留问题。

  “老虎的问题在于他39岁了,过去三年半,他有很多伤害。他的问题达到了顶点,另外他还有心理方面的问题。他将很难回到往日的水平了。”

  心理学专家乔-帕润特(Joe Parent)帮助大满贯赛冠军维杰-辛格和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达到了世界第一位,他相信伍兹因为太过专注挥杆的心理层面,正在付出沉重代价。“他变得非常、非常崇尚技术。当老虎是短杆大师的时候,他看上去绝没有向技术方面倾斜。” 乔-帕润特对路透社说,“他盯着果岭,想象出小球该怎么做。

  “可是如果他的心偏向技术了,这里就没有画面了。他的问题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因为他不信任身体了,他那样说过。”

  一个人不准备放弃伍兹,他的名字叫尼克劳斯。美国高尔夫名宿创纪录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仍旧是伍兹追逐的目标。

  “老虎在挣扎……更多是在两耳之间,而不是别的地方,”尼克劳斯在美国高尔夫频道的《清晨开球》节目(Morning Drive)中说,“我想老虎会反转的。他太有决心,他太努力,他太有天分,他能找出问题所在。”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