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关了周边的房子怎么办? 看一看美国的先例

2015年02月16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场房地产球场房地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随着全国性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工作深入,一大批球场在取缔的行列。现在的问题是:修在这些球场旁边的房地产项目如何办?彭博社对美国球场的一篇报道,或许会成为这方面的前瞻性文章。

  当他们准备除掉你的高尔夫球场时,你会怎么说?

  他们可会邀请响尾蛇来打球!

  九十年代末,二十一世纪初,美国房地产开发商在高尔夫球场社区上押了大注,激发了一股修建热潮,最终在经济萧条的时候崩溃。现在,住房市场的兴旺,对球场所在地产生了需求。这些开发商开始违反城市规划以及文契约束,在全美范围内关闭不盈利的球场,以便将地腾出修建新的住宅。

  在美特尔海滩(Myrtle Beach),铜斑蛇和一家麻黄碱实验室成为了关闭球场的新居民。在中佛罗里达,塞米诺尔县通过了一条法律,要求关闭球场的东家需要继续剪草,以免这样的行为会导致周边的住宅贬值。而弗吉尼亚州雷斯顿(Reston)以及俄勒冈州波特兰正在酝酿战斗。

  本-侯特(Ben Holt)表示自从掏出36.5万美元,购买下阿瓦特基(Ahwatukee)一座球场上的,牧场风格四居室房子之后,他亲身见证了这一切。阿瓦特基位于凤凰城市中心以南10英里,总规划为高尔夫社区。本-侯特以为自己的家可以看到12号洞发球台。与之相对,球场东家威尔逊-吉尔(Wilson Gee)就将这片地变成了惨不忍睹的眼中钉,以便敲定一份开发协议。

  威尔逊-吉尔是加州帕萨迪娜的RMJ置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当本-侯特2008年在此购下自己的住宅时,他已经在讨论重新开发阿瓦特基湖高尔夫球场的事宜。在附近的居民阻止那个计划之后,威尔逊-吉尔改变了方式。2013年春天,他关闭了球场名字中的那些湖泊,然后树起了带刺的篱笆,排干了人工湖。这些人工湖从附近的南山接纳径流。

  普尔特集团(Pulte Group),按照市场资产总值计算,为美国第三大房地产公司,与威尔逊-吉尔达成了一项协议,已经在散布弃权书,要求住户签字放弃不让球场再开发的文契约束。这里存在一种担心:如果住建计划不能成功,这些湖泊有可能变成墓地,又或者一个沃尔玛超市。

  “他做了许多事情让我们反感,努力摧毁我们的意志。” 本-侯特在1998年退休定居凤凰城之前在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教授美国政府学。

  威尔逊-吉尔表示他之所以关闭球场是因为它正在赔钱,而修建篱笆是出于安全和责任的担忧。2014年11月,普尔特集团放弃了这份协议,威尔逊-吉尔只得寻找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

  “关闭球场,或者维护场地的任何决定都是由卖家做出的。” 普尔特集团发言人雅克-佩特罗拉吉斯(Jacque Petroulakis)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写道。

  “它再也不会是一家高尔夫球场了。” 威尔逊-吉尔说。

  很不幸,阿瓦特基发生的事情是,经济衰退之后的美国,众多高尔夫社区的现状。

  1990年到2003年,根据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会的统计,开发商修建了3000多家球场。新的装备让高尔夫更容易上手,另外,泰格-伍兹逐渐坐稳高尔夫球王帮助开发商向美国人推销了包括温暖天气、翠绿球道、以及每个行车道上都摆放着高尔夫球车的诱人生活方式。

  开发商对于收集果岭费并不感兴趣。他们希望新球场是房地产开发计划的配套设施。很显然,房地产才是他们瞄准赚钱的产品。

  当经济崩溃的时候,高尔夫管理行业也跟着破产了。2006年到2013年,美国总共有643家球场关张。已经关闭,或者孩子艰难支撑的高尔夫球场有可能成为方圆几英里的最大片未开发土地,这对房地产开发商而言充满着吸引力--特别是他们能搞到修建权的话。对于一些球场东家而言,第一步是游说住宅所有者,什么都比肮脏、过度生长的高尔夫球场强。

  “随著住建市场的复苏,这样的事情越来越频繁。”伯克莱屯赫夫曼公司(Weiss Serota Helfman)的房地产律师克里夫-舒尔曼(Cliff Schulman)说。十年前,克里夫-舒尔曼帮助戴德县威廉姆斯岛乡村俱乐部(Williams Island Country Club)的东家将他们的产业重新分区,并出售给了房地产开发商。一开始,附近公寓的一些住户反对这个计划。接着克里夫-舒尔曼关闭了球场。

  “几个月之后,他们可爱的球场疯长。一开始是浣熊、蛇、爬虫,接着别的也来了,”他说,“结果附近的居民回到谈判桌上,说我们需要谈一谈。”

  “无论什么时候你要带走高尔夫球场,你都会陷入一场战斗中,” 伯克莱屯特拉瑞格公司(Greenberg Traurig)的房地产律师丹尼斯-希勒尔(Dennis Hillier)说。这导致一些关张球场的所有者将他们的土地卖给当地的公园部门,又或者将球场捐献给自然基金会以避税。

  另外一个策略是拨出一片地给房地产开发商,重新设计球场,让它变得更为紧凑。蓬特韦德拉海滩(Ponte Vedra Beach)的球场设计师埃里克-拉尔森(Erik Larsen)现在正在推广这样一个主意。

  “真正唾手可得的果子是那些超过18个洞的球场,”他补充说现在艰难支撑的球场多得可以让他忙碌10年。

  开发商已经停止了那些没有竣工的项目。2008年,约翰-瑞德(John Reed)在南卡州希尔顿头岛附近中断了一个由著名球场设计师皮特-戴(Pete Dye)设计的球场项目。为此他不得不负担100万美元的既定成本。他将这块拿出来建造了一个湖泊。该工程名为汉普顿湖(Hampton Lake),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以至于约翰-瑞德放弃了修建另外一座球场的计划,以扩张自己的湖滨面积。而在明尼阿波利斯,开发商马特米置业(Mattamy Homes)则在寻求住宅开发规模缩小,以避免冲突的发生。

  对于住宅的所有者而言为数不多的好消息包括--当他们的住宅附近的球场关闭时往往导致他们房产的跌价--高尔夫球场的大规模建造已经停止。每关闭一座球场,意味着竞争的压力就小了一些。坏消息在于:与再开发计划搏斗相比,更难的是逼迫球场所有者继续经营下去。

  本-侯特的两名邻居正在努力说服法庭,他们与阿瓦特基的协议约束,要求威尔逊-吉尔继续维护球场。本-侯特则希望威尔逊-吉尔将球场卖给一个希望继续经营球场业务的人。

  可是根据商用房地产公司CBRE的高尔夫与度假村产业总经理杰夫-伍尔森(Jeff Woolson)表示,那对于开发商而言是最无利可图的选择。“你可不想找到一个比高尔夫还没有利润的用途,”他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场美国开发商美巡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全明星321分新纪录!西部胜东部 威少MVP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